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旭辉控股集团:全国布局,稳健有质量的增长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高建 2018-03-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披露2017年年度业绩公告,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318.24亿元,同比增长43%;销售金额1040亿元,同比大幅增长96%。

盈利能力稳健,有质量的增长。2017年公司净利润总额48.28亿元,同比增长72%,毛利率达29.7%,核心净利润率达12.8%。公司营收和销售的快速增长的同时,盈利能力稳中有升,公司兼顾利润与规模,实现了有质量的增长。

销售增长迅速,跻身前15。公司销售增长迅速,销售均价1.65万元/平,销售回款率超过85%。全口径合约销售按年大幅增加96%,在克而瑞的销售排行中排名第15,权益合约销售按年大幅增加88%。公司项目重点布局一二线城市以及优质三线城市,布局合理均衡。2017年全年,公司新增土地货值约3000亿元,并向中西部和粤港澳湾区进军。公司2017年销售目标1400亿元,可售货值超过2500亿元,足以支撑销售目标的实现。公司总体平均土地成本约6750元/平方米,具备较好的盈利空间。公司产品力不断提升,具有一定的品牌溢价能力。

融资优势明显,支持公司更进一步。公司稳定派息,17年派息率占核心净利润的35%,股息收益率较为可观。在保持快速增长的同时,公司财务整体稳健。2017年全年加权平均融资成本仅5.2%,较16年底下降0.3个百分点,在同类民营房企中处于低位。公司于2018年1月发行27.9亿港元于2019年到期之零息可转换债券,转换价为每股9.30港元。在2018年行业融资难度加大,融资成本上升的背景下,公司具有较好的融资弹性以获取优质土储,助力公司实现长期战略目标。

给予公司“买入”评级。预计2018、2019和2020年EPS分别为0.75元、0.90元和1.06元。当前股价对应2018、2019和2020年PE分别为7.73倍、6.44倍和5.47倍。

风险提示:行业调控政策持续收紧;货币政策超预期收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