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当升科技:产能释放年产品结构升级加成,一季报预告净利翻倍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朱栋 2018-03-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季度淡季不淡,乘用车需求带动上游高开工:乘联会数据显示,1-2月国内累计销售新能源乘用车6.08万台,同比增长177%;根据节新网数据估算1月份国内三元动力电池装机量0.72GWh,相比16年1月0.07GWh增长10倍。国补新政“缓冲期”显著保证了行业政策的延续性,避免出现17年同期的行业低潮;乘用车产销同比快速增长,三元动力电池装机高增速拉动三元材料出货高增长。公司可用动力三元材料产能约为1.1万吨,占公司总产能比例超80%,受三元动力电池装机影响较为显著;一季度公司高开工率下出货量同比增长,拉动公司净利翻倍。

Co价上行,价格刚性、新品升级保证正极材料盈利能力: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协会数据显示3月中旬Co金属价格达到62.5-63.35万元/吨,较年初51.7-53万元/吨的价格上行约20%。三元正极材料成本中原材料占比接近90%,其加工费模式保证单吨盈利能力的稳定;同时技术领先型企业可以享受新品周期的加工费溢价以提高盈利能力,17Q4海门事期事段NCM811产能投产18年进入放量阶段,公司单吨盈利能力获得改善。

投资要点:公司动力三元产能占比超过80%,直接受益乘用车产销放量带来的三元动力电池需求增长,以及国补新政下三元电池高镍化升级。考虑18年乘用车产销节奏提速超出预期,且公司15亿增发即将落地,加速推进后续海门三期产能建设进度,海门三期将在19/20年进入产能释放期,调整公司盈利预测17/18/19年EPS分别为0.68/0.82/1.02元(前值0.68/0.82/0.95元),对应18年03月16日收盘价PE分别为40.4/33.5/27.0倍,上调评级由“推荐”至“强烈推荐”。

风险提示:1)海门事期事段高镍产线产能利用率不及预期,NCM811/NCA工艺采用氧化气氛,若投产进度不及预期将影响公司产能利用率;2)原材料价格涨幅及供应量控制不及预期,公司海门事期/三期前驱体部分来自外部采购,将导致公司毛利率水平低于预期;3)客户拓展进度不及预期,公司主要竞争对手扩建高镍三元产能,将影响公司市场份额占有率及产能利用率;4)国家政策风险,若专用车补贴额度持续下降,可能导致低价磷酸铁锂电池市场占有率回升,导致三元材料出货量总体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当升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