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启迪桑德:河北项目落地,示范效应彰显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袁理 2018-03-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公告:中标河北省雄安新区容城县农村环卫市场化项目,项目金额合计0.81亿元。

投资要点

河北核心区域项目落地,标杆效应显著,更多项目落地可期:根据公司公告,此次中标的容城县农村环卫市场化项目包含容城县下辖的容城镇、南张镇、大河镇、晾马台镇、八于乡、贾光乡、平王乡、小里镇8个乡镇,负责114个行政村清扫保洁、垃圾收集、压缩中转运输及垃圾处理工作,项目服务期限为3年,金额合计0.81亿元。容城县位于河北雄安新区,区域重要性不言而喻,此次公司项目落地示范和标杆效应彰显,预计未来公司仍将在该区域进一步拓展环卫、固废、水务、再生资源等其他业务。

固废、环卫双核心业务地位稳固,水务资产弹性充足:

1)受到市场化改革加速和PPP模式快速推进双重利好因素的影响,环卫行业在近几年来快速发展,公司环卫业务随之高速增长。环卫目前是公司的核心板块,战略意义深重,而且对其他业务(生活垃圾焚烧、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的协同性较强;互联网环卫对增值业务的协同性拉动较强,未来增值业务的收入将超过环卫项目本身;公司本身客户资源深厚,有深厚的行业基础。目前公司环卫业务在手合同订单金额合计300亿,以覆盖19个省、自治区,环卫第一梯队市场地位稳固。

2)固废业务保持稳健增长。公司在手生活垃圾项目总数量86个,总处理规模为3万吨,已经投运发电的项目有9个,包括德惠、魏县、临沂、亳州、沂水、重庆、临朐、开县、临清等,规划每年新增5000-6000吨,未来在手生活垃圾项目集中投运后将显著增厚公司业绩。

3)水务业务规模小、弹性足,内生外延齐发力。公司水务业务主要以子公司湖北一弘水务有限公司作为实施平台,湖北一弘利用地域优势,以合资、收购、新建等方式迅速整合和扩展了公司在湖北省内的市政供水、污水处理投资与供应项目。目前公司旗下自有运营污水处理项目21个,总设计规模160-170万吨/天;4个自来水项目,总设计规模接近70万吨/天,在湖北地区逐渐形成较强的区域壁垒。

同业竞争问题解决,水务业务迎来二次腾飞机遇。实际控制人变更前,公司受限于与桑德国际存在同业竞争关系,因此水务业务仅能在湖北地区开展;随着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清华系,同业竞争局限彻底破除,由此带来两方面变化:一、公司水务业务将向湖北省外进行拓展,逐步扩大业务覆盖范围;二、未来有望整体接收启迪集团旗下水务资产,外延扩张战略加速实施可期。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考虑到2017年下半年以来,行业竞争加剧使得公司业务毛利率有所下降、同时利率上行造成财务费用高企,我们预测公司2017-2019年实现EPS1.24、1.66、2.09元,对应PE23、18、14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环卫项目拓展低于预期;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启迪环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