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科技行业周报:独角兽成为讨论热点,科技股行情有望向纵深发展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李超 2018-03-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回顾:上周科技股出现较大幅度反弹,我们分析可能有几个影响因素:

科技股经过持续调整后估值已经大幅回落,证监会2018工作会议提出改革发行上市制度、加大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支持力度,老板电器业绩低于预期触发避险情绪、前期涨幅较大的消费和周期股出现回调。随着支持独角兽企业在A股上市消息成为讨论特点,预计科技股行情有望持续。上周沪深300指数下跌1.34%上证综指下跌1.05%估值分别为14.3和15.5倍PE;中小板指数上涨2.35%,创业板指数上涨6.18%,估值分别为32和40倍PEo科技板块持续全面反弹,电子、通信和计算机分别上涨5.41%、5.54%和8.86%,最新估值分别为39、54和59倍PE。

行业要闻:【大基金第二期正在紧锣密鼓募资】中国证券报报道,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第二期方案已上报国务院并获批,二期筹资规模超过一期,在1500亿-2000亿元左右;【英飞凌上汽合资建厂主攻功率模块】合资公司上汽持股51%,英飞凌持股49%,将为中国电动汽车市场提供功率解决方案,主要生产汽车级框架式IGBT模块,该产品目前已被广泛应用于全球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汽车之中;【村田宣布MLCC部分产品减产50%且涨价】村田发布通知,将对存在小型化替代品的“1日产品群”的产能下调至2017年的50%,并且今后也将持续缩小该部分产能,此外还将对部分产品进行价格调整:【光宝相机模组事业部3.6亿美元卖给立讯精密】光宝也将透过交易取得立景创新10%股权,光宝相机模组事业主要负责手机相机模组研发与生产,借由向相机镜头商购买相机镜头,透过自行研发的组装方式与架构完成组装生产后,再交由手机或相机厂商整合进行系统中。

本周观点:维持前期观点,继续看好科技股。1、市场调整后部分增长确定/稳健的公司估值已经大幅回落,建议逢低吸纳;重点推荐环旭电子、歌尔股份、水晶光电、法拉电子、深天马等。2、随着节前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落地,以及1月份新能源汽车产销数据高增长(分别为4万和3.8万辆,同比增长4.6和4.3倍),基本面和市场预期都有变化,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也有望迎来投资机会;针对细分领域龙头,如法拉电子、沪电股份、三花智控等,建议择机配置。3、本周新增建议:关注独角兽相关公司,重点推荐人工智能龙头,如科大讯飞、中科曙光、四维图新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