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金融工程研究报告:小盘股情绪发酵,创业板放量上涨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高建 2018-03-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值风格配置:本周为2018年第9周,节后红包行情主要集中在中小板块;从周五的表现来看,有可能预示红包行情提前结束。大盘指数表现较差,其中煤炭、银行、钢铁、房地产和食品饮料等跌幅较大,计算机、国防军工、电子、传媒和通信表现较好。这些表现较好的行业当中兼具反转和成长的特点,即这些行业在过去一段时间的表现相对较差,且估值相对较高。这点我们也可以从我们监测的成长和价值的风格中看出。从最近各指数走势来看,只有大盘反弹超过了11月的高点,但大盘本从17年以来经历了5次调整,年初我们曾经判断会迎来一次反弹,但是却等到一次系统性的大跌,而大跌后机会凸显,现在仍旧是布局的良机。因此本周将改为“成长占优,稳中有进”配置策略。

布林带择时观点:本周沪深300指数收盘价为4016点,下跌1.34%,本周成交额7781亿,和上周6539亿相比有所回升,但和节前1.2万亿仍有差距。节后指数的交投仍然不够活跃短期突破20周均线受阻,或有回调压力。总体来看前期市场波动放大,但未来波动会有所降低,成交量并未突破,仍然需要进一步观察,因此给予震荡判断。本周中证500收盘价为6056点,上涨2.69%,本周成交量4372亿,较上周2935亿大幅上升,基本回到节前水平,呈现较强的买入信号且伴随波动放大,伴随量能的上升,具有较强的企稳反弹势头,来预计能延续到前期高点附近,同时也需要量能的持续释放。因此,给予中证500短期震荡看涨判断。本周创业板指收盘价为1772点,大涨6.18%,成交量3934亿,较上周2084亿几乎翻倍,是近期成交量的高位。创业板短期快速反弹迫近20周均线,离起跌点已相去不远,短期或将延续反弹势头,伴随波动放大,有望奔向1900点位。

总体来看上行动量更足,但也应控制仓位。因此,给予创业板震荡看涨判断。

新股:本周证监会核发3家IPO批文,筹资总额不超过14亿元。2月开板的新股开板收益率平均为138%,较1月246%下降108个百分点;2月连续涨停板数平均为5.47,较1月9.0下降39.2%。我们监控的A类账户2月份打新收益率1.2个亿规模年化收益率最高6.48%;B类账户打新收益率1.2个亿规模年化收益率最高为5.38%;C类非受限账户打新收益率0.6个亿全沪市底仓年化收益率最高为1.72%,1.2个亿年化收益率为1.6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