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联创电子点评报告:大手笔投产高像素镜头,奠定未来发展之基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张伟 2018-03-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扩产项目终落地

公司在17年12月公告联合江西省发展升级引导基金设立产业基金用于光学镜头和3D曲面玻璃的扩产。因中间级资金暂未准备妥当,公司为不影响未来布局,通过自有资金和银行贷款,政府资金提前落地项目,彰显公司成长信心。

大手笔投产高像素镜头,有望在玻塑混合镜头中取得先机

高像素手机镜头项目的产品主要用于手机摄像模组、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摄像模组、可穿戴影像设备中,项目建设期2年,达产后形成2亿颗800万像素以上镜头,预计年新增收入9.47亿。从单颗价值量计算,我们预计此次投产将以1300万及以上像素为主。目前产业趋势逐渐向2000万像素、超大光圈(F1.4)发展,需要采用玻塑混合镜头,而公司的非球面玻璃加工能力首屈一指,是传统手机镜头厂商所不具备的,有望在此轮产业革新中占据先发优势。

投产3D曲面玻璃,有望贡献扎实利润

3D曲面盖板玻璃项目建设期2年,达产后将形成5000万片3D曲面盖板玻璃产品的生产能力,预计新增收入25亿。根据旭日产研数据,预计到2020年3D玻璃盖板手机渗透率将超过54%,若考虑双面采用,公司大约占据需求量的3.3%左右。无需过度担心市场竞争问题,公司此前为配套京东方建设年产8000万片触显一体化项目,此轮3D曲面玻璃同样是为京东方配套,有望贡献扎实利润基础。

盈利预测及估值

公司是玻璃镜头A股稀缺标的,考虑到镜头设计、制造技术的相通性,公司向车载镜头、AR/VR镜头、手机镜头等领域拓展非常顺利。且公司未来存在整合集成电路资源预期。我们预计公司2018-2019年EPS为0.84、1.31元/股,同比增长55.24%、55.57%。

风险提示

客户拓展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联创电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