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上市券商2月经营数据点评:业绩符合预期,营收市场集中度上升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张继袖 2018-03-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30家上市券商发布2月经营数据,30家上市券商2月合计实现营业收入77.97亿元,合计实现净利润18.46亿元。

点评:受春节假期影响,2月市场经营数据环比降幅较大。2月A 股市场单月日均股基成交额4584亿元,环比下降16.71%,同比下降4.26%。2月股权融资规模中 IPO2月募资规模143.72亿元,环比上涨4.80%,同比上涨6.83%;增发融资规模1249.95亿元,环比下降34.88%,同比上涨70.37%;债券融资规模合计2.25万亿元,环比下降13.20%,同比下降19.40%。

债市回暖,表现好于股市。截至2月末,上证综指累计下跌6.36%,深证成指累计下跌2.97%,沪深300累计下跌5.90%;债市中证全债2月累计上涨0.90%,中债总财富指数累计上涨0.99%,中债总价值指数累计上涨0.61%。债市表现好于股市。

经营数据表现市场集中度上升,上市大券商营收与行业拉开差距。2018年前两个月营收前四名(中信证券、华泰证券、国泰君安以及广发证券,排名不分先后)的上市券商营收集中度由2017年的36.30%上升到了今年的39.00%,净利润集中度由40.43%上升到45.49%。市场集中度上升,营收数据向龙头券商靠拢。

从累计经营数据来看,2018年1-2月29家可比上市券商实现累计营收243.53亿元,同比下降0.15%;累计净利润81.59,同比下降8.45%。西南证券、华创证券、第一创业累计营收同比增幅位居行业前三,分别同比增长69.55%、44.86%、38.83%;华创证券、西南证券、东兴证券累计净利润同比增幅前三,分别同比增长1439.85%、433.21%以及115.32%。

板块估值重回近五年底部,安全边际较高。2月上市券商除新上市的华西证券之外,全部累计下跌。截至2018年2月末,行业PB 为1.49倍,处在近五年行业PB 估值低位。

投资建议:经纪业务难有突破,行业格局基本稳定;IPO 趋严,投行业务收入增速下降;2018年券商营收增速主要依靠自营以及资管业务,利好投资能力强、主动管理能力强的券商,建议关注东方证券(600958.SH)。此外继续看好大券商在2018年的业绩表现,推荐中信证券(600030.SH)、招商证券(600999.SH)以及兴业证券(601377.SH)。

风险提示:市场波动导致券商业绩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