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公用事业行业:“蓝天保卫战”三年计划起草中,关注两会进展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宝德 2018-03-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行业要闻。

环保部正抓紧起草?蓝天保卫战?三年作战计划,主攻方向已定

2月27日,环保部大气环境管理司司长刘炳江在环保部2月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环保部正在抓紧研究起草蓝天保卫战的三年作战计划,确立具体战役,一个战役接着一个战役打。目前已明确打赢蓝天保卫战的主攻阵地、主攻方向和突破点。在具体措施方面,主攻阵地就是以京津冀及周边等污染比较严重的重点区域。目前京津冀及周边‘2+26’城市关于重点行业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已经颁布实施。主攻方向就是着重是解决产业结构问题、能源结构问题、交通结构的问题;突破点就是联防联控,重点解决重污染天气,因为人民群众最不满意的就是重污染天气。建议关注龙净环保、聚光科技等。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大气污染防治和经济发展、保障民生不矛盾。

全国政协近年来始终高度关注生态环境治理问题,今年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的两个议题之一就是,污染防治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委员们将在大量深入调研的基础上,为推进我国的污染防治工作建言献策。预计大气污染治理将成为?两会?中德重要议题,建议关注相关板块。

环保板块多家公司发布业绩快报,汇总见正文。

周策略建议。

上周末及本周?两会?正式开始召开,根据前期地方?两会?的相关内容及有关新闻,我们推测大气治理、农村环境及PPP发展将成为重要关注点,我们建议关注PPP领域水环境治理龙头北控水务集团(0371.HK)、碧水源(300070.SZ)及在农村污水治理项目收获颇丰的国祯环保(300388.SZ)。

风险提示内容。

政策力度不达预期的风险、订单释放不达预期风险、盈利能力下滑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节能国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