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海外宏观周报:全球2月制造业PMI小幅回落,制造业价格涨幅趋缓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边泉水 2018-03-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 全球制造业扩张减速,制造业价格涨幅趋缓。

1.美国2月ISM 制造业PMI 加速扩张(2月为60.8,前值59.1)。新订单和生产指数有所下滑,就业指数和物价指数出现上涨,在减税支持下,美国经济和制造业仍有一定的支撑。

2. 欧元区2月制造业扩张减缓,但依旧强劲(2月为58.6,前值59.6)。德国和法国制造业小幅回落,但总体仍保持高扩张区间。荷兰、希腊和西班牙扩张加速,而奥地利、意大利、爱尔兰扩张减速。货币进一步收缩时点仍需观察。

3. 英国2月制造业继续回落,但仍处于扩张区(2月为55.2,前值55.3)。虽然前期英国银行加息导致货币收紧,导致产出增速有所下降,但新订单和通胀指数所上升。外部需求的稳定,仍对英国制造业和经济形成支撑。

4. 日本2月制造业PMI 小幅回落(2月为54.1,前值54.8)。虽然制造业回落,但新订单支撑了产量上升和就业机会,投入成本上涨,与石油相关的产品价格上涨。 通胀水平仍然远离日本央行目标,预计仍将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

5. 俄罗斯制造业PMI 回落(2月为50.2,前值52.1)。整体增长较弱的原因是产出和新订单的增速放缓。就业水平连续第二个月下降。但商业信心强劲,为5个月高点。预计货币政策短期将维持宽松。

6. 印度制造业小幅下滑(2月为52.1,前值52.4),其他东南亚国家出现分化。印度虽然制造业出现下滑,但产出和新订单仍然强劲;投入成本增加,主要由于钢铁、化学品和燃料的价格上涨;产出价格是自去年2月以来的最大涨幅;商业信心强劲。东南亚地区制造业有所恢复,印尼升入扩张区间,缅甸、越南和泰国扩张加速、新加坡、菲律宾和马来西亚出现回落。

7. 全球2月制造业PMI 小幅回落(2月为54.2,前值54.4),通胀压力有所缓和。

美国制造业加速推升加息预期,其他地区制造业PMI 开始走软,整体制造业价格涨势放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