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凯莱英:重大合同签订,国内创新浪潮推动CMO快步发展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叶寅 2018-03-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签约国内肿瘤创新药项目,业绩确定性再增强:根据公告推测,该合约项目为国内创新药企业申报的1类抗肿瘤化学药,此次的供货直接从验证性批次开始,意味着产品有望较快进入商业化阶段。从国内临床申报情况来看,再鼎(niraparib等)、贝达(Ensartinib等)、和黄(Fruquintinib等)以及百济神州(BGB-3111等)等知名创新药企均有临床III期或NDA阶段的重要肿瘤药物。合约持续5年,保底采购金额不低于3.5亿元人民币,如果药物研发持续顺利进行,将每年为公司带来0.7亿元左右的收入。若上市后销售反馈良好甚至可能追加采购金额。利润率方面,考虑产品在国内的创新地位,预计其毛利率将高于公司总体水平,全年利润贡献有望达到1500-2000万元(其中96.64%归属集团公司)。该长期订单的执行将进一步提升公司未来业绩的确定性。

创新药+MAH,国内需求崛起得到印证:我们在早先的行业报告《投资地图之CMO:国际化分工带来巨大机遇》中即提出国内CDMO企业将会显著受益于国内MAH试点后打开的创新药研发生产外包需求。过去半年中我们跟踪访谈了多家创新药公司和CRO、CMO企业也得到了相同的结论。但由于涉及知识产权保护,市场缺乏定量的公开数据。此次凯莱英签订的大合同很好的再次验证了我们的判断。考虑到目前大部分国内创新药研发项目尚处于临床前研究及临床申报阶段,未来数年中会持续给CDMO行业带来新的推动力。

受益行业增速翘头,汇率波动不改龙头强势成长,维持“强烈推荐”评级:我国CDMO行业在欧美产能向亚太转移、国内创新需求崛起的情况下行业增速有望迎来翘头。凯莱英作为业内龙头拥有良好的研发能力和客户信誉基础,能够充分享受行业提速带来的机遇。汇率波动对公司短期表观业绩造成了一定影响,但并没有影响业务承接能力(订单绑定度深),不应太过重视而忽略了运营业绩本身。维持预测2017-2019年EPS为1.50、1.95、2.62元,一年期目标价73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凯莱英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