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新水泥:环保与协同限产成常态,18年公司盈利将继续高增长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严晓情 2018-03-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中水泥龙头,合并拉法基国内产能巩固西南市场:华新水泥熟料产能5615万吨,水泥产能9000万吨,居全国第五。公司是湖北和湖南地区水泥龙头,在其大股东豪瑞公司与拉法基整合后,公司16年以133亿元收购拉法基在中国西南地区的6家水泥公司,成为西南水泥龙头。近年来,公司通过实施纵向一体化发展战略,增加了商品混凝土、骨料的生产和销售、水泥窑协同处置废弃物的环保业务。

环保与协同限产将成为常态,1H18水泥价格将维持在高位:由于近两年环保政策趋严,水泥企业错峰限产致供给端收缩,17年水泥价格一路攀升至历史高位,水泥企业盈利暴增。由于目前处于需求淡季,全国高标水泥价格回落至395元/吨,同比上涨20.6%。经过前几年落后产能淘汰及企业兼并重组,行业集中度大幅提高,前十大企业水泥熟料产能占全国总产能57%,在供给侧改革持续推进下,未来环保、协同限产将成为常态,若需求不出现大幅下滑,水泥价格将维持在高位。

完善国内外水泥产能布局,大力发展骨料业务打造新的业绩增长点:公司将继续完成国内外水泥产能布局,西藏山南和日客则2条3000t/d预计2018年年底投产,云南4000t/d、湖北黄石9500t/d以及尼泊尔2800t/d在18年会陆续开工建设。近几年公司将大力发展骨料业务,预计18年骨料产能将达3000万吨,长期规划是1亿吨,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是华中与西南地区水泥龙头,区域水泥景气度较高,在供给侧改革持续推进下,未来环保、协同限产将成为常态,若下游需求不出现大幅下滑,水泥价格将维持在高位,公司18年盈利仍将高增长。预计18-19年公司EPS为1.96元和2.27元,对应当前PE为7倍和6倍,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地产与基建投资下行超预期、环保政策执行低于预期致协同限产失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