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虹股份:业绩略超预期,厚积薄发成效初现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唐佳睿 2018-03-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公布2017年度业绩快报,预计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7.03%。

2月27日晚,公司公布《2017年度业绩快报》:预计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85.36亿元,同比增长7.31%;实现利润总额9.31亿元,同比增长30.19%;实现归母净利润7.18亿元,同比增长37.03%,折合成全面摊薄EPS 为0.90元,业绩略超预期。

门店定位于满足家庭生活消费,内涵式发展和外延式扩张并举。

公司2017年业绩优异的主要原因是:在消费升级、技术发展的背景下,公司坚守品质保证,面向家庭、贴近生活、不断应变创新,从数字化、体验式、供应链三个方面打造核心竞争力,发展适应市场需求的新型零售业态,内涵式发展和外延式扩张并举。

具备弹性定制业态的能力,新店拓展有望加速,公司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公司重视技术创新,逐步实现顾客数字化、商品数字化、服务数字化、营销数字化、供应链数字化。公司勇于开拓新的业态,2010年开始布局电商业务,2014年开设首家便利店,2017年推出sp@ce 生活超市、无人便利店等创新业态。公司已经具备弹性定制业态的能力,从几平方米的无人值守便利店,到十几万平方米的大型购物中心,公司都能够经营。2018年,公司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将开出公司建立以来最多的新店,大店数十家,小店过百家。公司将在华中、东南、华南三大区域、在购物中心、超市、百货、便利店四种业态全线推进扩张。另外,公司在2017年底推出股票增持计划,参加对象为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等主要管理人员及业务骨干,有利于完善公司激励体系,调动员工的积极性。

上调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内涵式发展和外延式扩张并举,已经具备弹性定制业态的能力,2018年后新店拓展有望加速,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我们上调对公司2017-2019年全面摊薄EPS 的预测,分别为0.90/ 1.08/ 1.24元(之前为0.85/ 1.02/ 1.20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公司创新业态发展未达预期,新店拓展效果未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