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凯莱英:业绩超预期,乘行业东风继续大踏步前进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叶寅 2018-02-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面对汇兑压力,仍然实现高速增长:在2017年汇率非常不利(-6.25%)的情况下,公司依靠商业化项目放量、培南订单恢复、国内市场扩张等因素仍成功保持快速增长,近29%的营收增长是其业务继续向好的最佳证明。 若剔除非主营因素(估计包括近6000万元的非经常性收入、约5400万元的汇兑损失以及注销期权后约2300万元的股权激励摊销),公司实际主营业务的利润增长在40%以上。而该增速的计算还是在没有剔除2016年3230万元汇兑收益的情况下。

国内创新药需求崛起,额外增量具持续性:2017H1公司国内收入不到1400万元,占总收入2.5%左右;而全年国内收入估计在1亿元以上,占总收入能达到8%左右。印证了早先我们提出的随国内创新药崛起与MAH制度推行,国内CRO与CDMO需求将快速涌现的判断。 此外,经过多角度访谈,我们认为国内的新药研发生产外包需求目前仅刚刚起步,尚有大量项目处于临床前研发及临床申报阶段,未来数年将会持续有产品进入临床,医药研发生产外包的需求将保持旺盛的发展势头。

行业趋好公司发力,后续成长空间充分,重申“强烈推荐”评级:CDMO行业正处于增速翘头阶段,而公司作为国内第一梯队的CDMO企业能够充分受益于行业的发展。参考海外同类公司的收入体量,我们认为国内公司尚有充分的成长空间。前期公司股价因汇兑原因有所回调,我们再次强调汇兑并不会改变行业和公司强势崛起的本质,而直接将主业利润与汇兑损益混在一起进行估值也并不合适。不考虑尚不确定的汇兑影响,并根据业绩快报修正2017-2019年EPS预测为1.50、1.95、2.62元(原预测1.41、1.94、2.62元),一年期目标价73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丢失客户信任风险、汇率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