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豪迈科技:收入稳健增长,汇兑损失及成本上升致盈利能力下降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王书伟,李倩倩 2018-02-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月26日,公司发布2017业绩快报,2017年实现收入29.79亿元,同比增长14.3%;实现归母净利润6.67亿元,同比下降7.02%。单季度看,2017四季度公司实现收入7.54亿元,同比增长6.2%;实现归母净利润1.28亿元,同比下降15.79%。公司前三季度净利率24.2%,四季度单季净利率下降至16.98%,系原材料成本、美元贬值和人工成本上升影响。

美元贬值加剧汇兑损失,原材料价格回落预计毛利率压力有所缓解。从普钢价格指数和美元走势看,我们预计汇兑损失对公司四季度业绩下滑造成更大影响。公开数据显示美元兑人民币指数于2017Q4再下降2.1%,公司超半数业务来自海外,美元贬值对公司财务费用造成较大负担:公告显示,2017上半年公司汇兑损失496万元,而2016全年公司实现汇兑收益2573万元,汇兑损失致使财务费用增加3069万元。我的钢铁网数据显示,普钢综合指数2017四季度上升4.3%,使得四季度毛利率进一步下降;而2018年初至今已下降3.1%左右,预计未来原材料成本上升对毛利率的压制将有所缓解。尽管受汇兑损失影响,公司净利率有所下降,但横向对比仍明显高于竞争对手(2017前三季度巨轮智能净利率10.47%),凭借更强的成本承受能力,公司有望借机抢占市场。

逆势扩张产能市占率稳步提升,进一步巩固全球龙头地位:公告显示,公司为世界上产能最大的轮胎模具龙头,增速持续高于行业,官网最新数据显示,全球市占率已上升至25%以上。2017年初精铸铝模具产能同比提升25%,龙头厂商持续逆势扩张产能,公司新闻显示2018年包括精铸铝、铸造等在内的业务将继续招工进行扩产,未来收入将持续稳健增长。公司凭借精良的产品获得优质客户好评,2017年成为倍耐力机械加工类“最佳供应商奖”、“最佳可持续发展供应商奖”,成为唯一荣膺两项大奖的企业。得益于国际化战略的不断实施,官网显示公司已成为山东省品牌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第一批)入选单位。

投资建议:受美元贬值、汇兑损失持续上升影响,我们下调业绩预测。预计2017-2019年EPS 分别为0.83元、0.96元、1.30元,公司综合实力强劲,前景广阔,坚定看好公司长期发展,维持买入-A 评级,6个月目标价21.12元,相当于2018年22倍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上涨、汇率波动、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巨轮智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