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零售行业:春节零售数据良好,关注三四线城市消费升级带来的投资机会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马莉 2018-02-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零售、餐饮、珠宝、电影市场等多方数据验证消费升级趋势,三四线城市尤为突出,叠加行业集中度提升利好行业龙头。参考商务部数据,零售和餐饮零售企业实现销售额9260亿元,增10.2%,中西部城市双位数增长,居民商品消费更注重品质,升级趋势明显。

黄金珠宝等高端可选消费品销售火热,陕西、贵州、吉林等省份重点监测企业金银首饰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43%、30.6%和17.8%。

电影市场尤其是三四线城市春节消费的火爆也验证了消费升级的趋势。三四线城市电影市场发展成重要增量,票房占比持续提升,引爆春节档。

电商春节消费持续高增长,巨头不断推进新零售落地,步步高获腾讯、京东参投,三者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构建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消费将越来越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消费升级已成确定性趋势,三四线城市尤为明显。多省18年政府工作报告新增强调乡村振兴主题,政策支持为消费升级奠定可持续性基础。

建议关注。

生鲜超市类:家家悦、永辉超市,受益于CPI中枢上移、品类升级带来的同店收入上升,开店计划持续推进,业态升级,有望基本面与估值双升。高端可选消费类:周大生,17年底终端店铺数量超过2600家,三四线城市占比超过80%,加盟体系完善,快速扩张,持续受益于行业集中度提升及三四线城市消费升级。通灵珠宝,镶嵌类珠宝龙头,研发销售一体化能力较强,品牌不断升级,开放加盟模式,区域龙头全国扩张。电商提效主线:南极电商、跨境通,低估值下投资价值已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极电商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