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力行业周报:BP发布2040年能源展望,中广核拟回归A股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朱栋 2018-02-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回顾:2月12日-2月23日,电力板块上涨2.65%,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6.00%。各子板块全线上涨,其中涨幅最大的是热电板块,上涨6.08%;涨幅最小的是风电板块,上涨1.37%。2月12日-2月23日涨幅居前的公司是梅雁吉祥、东方能源、东方市场;跌幅居前的公司是中闽能源、浙能电力、宝新能源。

BP发布2040年能源展望,可再生、核电潜力巨大:英国石油公司BP发布最新的世界2040年能源展望,预计到2040年,中国将一次能源消费43.19亿吨标准油;其中煤炭占35.9%、风电先伏生物质占18.1%、石油占17.4%、天然气占12.9%、核能占8.0%、水电占7.5%。根据BP的统计和预测数据,到2040年,中国包括风电、先伏、地热、生物质在内的可再生能源消费量将增长789%,年均复合增速6.6%,是增长最快的能源类型;核能消费量将增长574%,年均复合增速5.8%,增速仅次于可再生能源,高于天然气的3.2%。而根据IEA的预测,未来20年,中国的核电发电量预计将增加两倍以上,将取代美国成为全球最大核电国家。

中广核拟回归A股,核电双雄同台竞技:2月11日晚间,中广核电力在港交所公告称,董亊会已于当天举行的董亊会会议上通过建议A股发行方案,拟在深交所上市。中广核电力作为中国核电三巨头之一——中广核集团旗下的核电运营上市平台,控股装机容量和发电量长期在国内保持领先地位。截止2018年2月20日,中广核电力控股核电在运机组数20台,占全国在运机组数的52.6%;装机容量2147万千瓦,占全国核电总装机容量的58.2%。控股在建机组数8台,占42.1%;装机容量1027.2万千瓦,占47.5%。2017年全年,中广核电力上网电量1377.35亿千瓦时,占全国核电总上网电量的59.4%。中广核电力如果成功登陆A股市场,将与中核集团旗下的中国核电同台竞技,改变国内新能源发电运营商的竞争格局。

投资建议:2018将是核电投产大年,三代核电正式商运有望带动新项目获批开建,国内核电行业即将迎来新一轮高速发展期。长期来看,核电作为煤电的最佳替代者、最好的基荷电源,有望与风、先等可再生能源实现共同成长。推荐A股唯一纯核电运营标的中国核电,建议关注拟回归A股的中广核电力、以及参股多个核电项目的浙能电力。水电板块继续推荐手握黄金水段雅砻江、水火共济的国投电力,建议关注长江电力。火电板块推荐全国火电龙头华能国际,建议关注国电投旗下上海电力。

风险提示:政策推进不及预期;煤炭价格大幅上升;降水量大幅减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盛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