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鸿利智汇:公司喜迎产业基金重磅增持不低于10%股份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欧阳仕华,唐泓翼 2018-02-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公司此次战略合作的主要对象之一“和谐浩数”为国内知名IDG资本旗下管理公司,另一“悦丰金创”为张家港管委会主导的地方政府产业投资基金,两者均实力雄厚,预计双方将在资本和产业项目端全面合作。

此次战略合作对象之一和谐浩数为国内顶级资本IDG麾下基金,而近年来IDG大手笔资本运作频现LED产业,其最近成功主导国内封装龙头木林森收购全球知名照明品牌欧司朗旗下的朗德万斯,帮助木林森完成从营收55亿至200亿的飞越。帮助LED芯片领先企业华灿光电成功收购全球MEMS细分龙头美新半导体,实现国内在惯性和地磁传感器领域从0到1的飞跃。此次不但顶级资本IDG进驻鸿利智汇,并有地方政府产业基金一同加持,将令人对鸿利智汇未来的资本运作遐想空间无限。

二、公司获得增持不少与10%股份,将夯实公司汽车LED车灯优势地位,加速公司LED汽车车灯战略进展步伐。

公司此次与产业基金战略合作,凸显产业基金高度认可鸿利智汇在汽车LED车灯行业优势地位。同时公司将加快在车规级LED封装、LED车灯模组、LED汽车整成灯具等汽车照明业务的发展步伐,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提升公司竞争优势,进一步加强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引进持股5%以上的战略投资者将进一步优化公司股权结构。

三、公司形成“白光LED封装+汽车LED车灯”两大战略方向。

公司白光LED封装事业群将围绕高端LED封装产品例如EMC\COB\倒装等,持续做大做强,目前公司高端封装产能约5000kk/月,预计2018年将进一步扩产50%,公司通过实施股权激励充分激发管理层斗志,目标未来2年白光封装事业群净利润复合增长达30%。

同时公司重点布局汽车LED车灯市场,公司充分看好全球LED车灯市场空间超4000亿元,通过谊善车灯布局乘用车车灯模组、福达照明布局商用车车灯模组、公司本部拓展车规级LED封装,形成从“LED车规级封装-LED车灯模组-LED整车灯”的一体化解决方案能力,LED车灯产业链搭建完成。目前公司已成功拓展下游知名客户的LED前大灯项目,预计价值量达3000元/套,年出货量可达20万套,预计将大幅增加公司营收弹性,并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在汽车车灯LED化浪潮下,公司有望率先获得高增长。

五、公司目标不止于LED封装及汽车车灯,将在坚持做大做强LED封装主业,同时以LED车灯及汽车服务为切入点,重点将布局拓展万亿级“车联网”市场。当前公司这一布局初现端倪,前期公司在车联网产业硬件方面投资了迪纳科技、鸿创动力、合众汽车等,软件服务方面全资收购速易网络,公司在车联网多点战略布局,目标通过“硬件及软件”来获得“车辆网”的核心“数据入口”,为未来抢夺万亿级“车联网”市场奠定坚实基础。

六、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公司近期重大事项包括:公司拟回购5千万-1亿元、收购谊善车灯56%股权、签订车规级LED芯片战略合作协议、员工股票激励计划、速易网络原股东需继续在未来6个月内增持约7000万元,以及正在发行股份配套融资收购速易网络100%股权等事宜。公司接连实施增持、回购、战略合作协议及收购等多项资本运作措施,显现公司正在加速实现“LED白光封装+LED整车车灯”战略目标。

公司预告2017年净利润区间为3.45亿元~3.8亿元,同比增长150%~175%,显现公司盈利能力正在加速向上,公司2018~2019年备考净利润5.05/6.52亿元,对应PE分别为15/12倍,公司汽车LED增长潜力巨大,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木林森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