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金融工程研究报告:大盘调整或延续,市场交投仍低迷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高建 2018-02-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值风格配置:本周为2018年第6周,在上周小盘指数重挫之后,本周大盘指数也迎来大幅调整。不仅是大盘指数,整个市场也经历了大幅下挫。价值和成长风格也出现了分歧,价值风格跑输成长风格2~3%,在上周资金避险热捧的价值股本周也遭遇大幅下跌。本周利空主要来源于美股,致使全球指数都出现大幅下挫,而美股的传导也与近年来全球市场进入低波运行有关。由于美股市场经历了近10年牛市,市场上看跌期权的空头从历史来看获利颇丰,而持续的低波动并不是一个稳态而是一个脆弱的平衡,一旦波动率抬头,期权的空头就需要做空标普指数来对冲市场的下行风险,从而引发大幅度的市场下跌。受限于A股的衍生品市场不完善,股指期货成交量低迷,股票市场的波动要大得多。长期来看,大盘蓝筹估值仍然偏低,尤其是在此次大幅下挫之后,上证50指数市盈率TTM只有11.7倍,沪深300指数市盈率TTM为13.9倍,中证500指数市盈率TTM为24.8倍。蓝筹的估值已经跌到合理区间,下行空间有限。

在当下,对于市场的选择我们建议均衡配置,一方面对于市场短期情绪暂未企稳之前,蓝筹和周期有助于稳定市场指数,具有配置价值,另一方面对于市场错杀的成长股我们建议积极配置。本周推荐是“大盘价值,仍有空间”建配置策略。

布林带择时观点:本周沪深300指数收盘价为3840点,大跌10.08%,本周成交额1.20万亿,和上周1.07万亿相比小幅增加。从目前的成交量来看,本周市场由于大跌成交活跃度降低;从价格来看,进一步回落至17年9月份左右水平。总体来看,市场短期波动或有放大,20周均线疑似拐点出现,指数快速下穿20周均线导致技术面上短期看空。我们调整对沪深300指数底部区域的估计为3600点,进一步下跌可以考虑加仓。指数本周跌幅过大,下周进一步下跌空间有限,仍需观察市场情绪是否修复和企稳。因此给予震荡判断,酌情调仓。

新股:本周证监会未核发IPO批文,和上周相比减少4家,体现决策层对市场的呵护。2月开板的新股开板收益率平均为163%,较1月246%下降83个百分点;2月连续涨停板数平均为6.5,较1月9.0下降28%。我们监控的A类账户打新收益率1.2个亿规模年化收益率最高8.48%;B类账户打新收益率1.2个亿规模年化收益率最高为7.15%;C类非受限账户打新收益率0.6个亿全沪市底仓年化收益率最高为2.23%,1.2个亿年化收益率为2.21%。

行业关注:休闲服务、纺织服装、轻工制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