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罗莱生活:家纺主业景气持续,家居生活一站式品牌商扬帆起航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立足华东、辐射全国的家纺龙头,持续向家居生活一站式品牌零售商转型。罗莱生活前身为1994年创建的罗莱卧室用品有限公司,立足于家纺之乡江苏南通,2009年登陆A股市场,旗下品牌包括罗莱(主品牌,中高端家纺集聚具品牌)、罗莱儿童(中高端儿童家居用品)、LOVO乐优家(定位大众消费、集中线上业务)、廊湾(高端家纺品牌),并于2017年1月通过旗下基金收购美国中高端家居品牌Lexington,持续推进公司向家居生活一站式品牌零售商转型。公司目前已发展成为拥有2700家终端门店的全国性家纺龙头,2016年收入/净利润规模达到31.52/3.39亿元。

家纺主业:立足华东辐射全国的家纺龙头,受益零售环境向好+龙头市占率提升+公司自身提效到位,2017年进入新增长区间。(1)线下业务方面,其2013年启动线下渠道调整:①2013年以来大量关闭亏损门店、完成经销商队伍优化,,2017年在渠道调整到位的基础上公司渠道扩张重启,截至年末完成新开门店200家左右,门店总数恢复至2700家水平。②加强门店精细化管理。③渠道升级,家纺基础上增加家居SKU提升连带率。在以上调整措施下,公司2017年1-9月可比同店增长5%,加之年内新开200+门店,我们预计2017年线下渠道增长在双位数水平;2018年1月发货增长30%,直营同店(可比店铺)增长整体有个位数,体现景气持续。(2)线上业务方面,龙头受益平台扶持+品牌自带流量优势+优质供应链配合,市占率同样实现有效提升,我们预计17全年线上销售收入能够达到10亿元规模,同比16年增长40%,考虑公司作为龙头引流及供应链优势仍在,我们预计未来公司线上业务将继续以不低于行业平均增速的水平发展,18/19年维持30%的增速水平。(3)定增项目从零售端(全渠道家居生活O2O运营体系建设)及供应链端(供应链优化建设项目)聚焦业务全面提效,为未来增长赋能。公司定增项目于2018/2/6公告完成发行,实际募集4.65亿元,其中薛氏兄弟持股的伟发投资认购比例达到78.5%,充分体现公司对主业发展提效的决心和信心。(4)除自身业务外,公司收购内野中国60%股权、受托管理恐龙纺织,供应链、渠道资源及管理经验有效输出。

家居业务:收购Lexington17年并表,正式向家居生活一站式品牌零售商转变。Lexington主要销售区域在美国,目前在国内拥有24家门店,收购后公司计划通过全品类家居生活馆形式进行门店拓展,18年预计将国内门店数量提升50%,2017Q1-Q3并表后为公司贡献5.70亿收入,考虑17年由于溢价收购将带来较高摊销水平,我们预计其业绩贡献在百万元级别,18年将回到正常水平,我们预计能够贡献2000-3000万元净利润。

投资建议及盈利预测:我们认为公司作为家纺龙头,经历渠道调整到位后扩店空间尚大,相对高的线上增长与稳健的线下渠道扩张+同店增长下家纺业务将维持稳定增速,同时Lexington也将在2018年体现出业绩贡献,我们预计2017/2018/2019年净利润分别达到4.1/5.4/6.5亿元,同比增长30%/31%/21%,对应当前市值估值水平为23/18/15X。

风险提示:1、家纺业务竞争加剧。2、家居业务未能有效拓展。3、原材料价格意外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罗莱生活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