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亿帆医药:创新开创发展新局面,原料药和制剂业务利基稳固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王凤华,李志新 2018-02-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创新药业务:创新开创发展新局面,研发持续高投入

公司从一家主要以医药销售代理业务为主的公司成功转型集新药研发、生产和销售一体的医药企业,近年来创新药研发成果显著,血液肿瘤和生物创新药等领域在研产品管线丰富,目前公司在研项目24个,其中待报产即将上市的2个(伏立诺他原料及胶囊、注射用硼替佐米及原料),三期临床的2个(复方黄黛片新适应症、F-627)、二期临床2个(F-637、F-652),其中,F-627(Bineuta,贝格司亭,长效G-CSF)上市后有望成为公司超级重磅产品。公司在研发投入积极,研发人员规模和学历层次不断提升,年研发费用投入不论从绝对值还是研发营收比都排在行业前列,创新开创发展新局面。

制剂业务:产品线整合加速,12个新进医保目录独家产品销售放量可期

公司通过灵活并购策略快速补充自有产品线短板,聚焦皮肤科、妇科和高端血液肿瘤病领域,主要收购治疗性和市场前景较好的品种,获得如复方黄黛片、缩宫素鼻喷雾剂、妇阴康洗剂、皮敏消胶囊、除湿止痒软膏等多个优秀产品,截止目前拥有妇科、儿科、皮肤科及血液肿瘤类等核心专科领域药品批准文号300 余个,其中独家产品(含独家剂型或规格)近40 个,已形成比较丰富的专科领域产品线。2017年国家医保目录调整,公司12个独家产品获纳入新版目录(复方黄黛片是国家药价谈判产品),随着年初各地方省市完成调整医保目录,公司在各省市的中标率从30%提升到70%,未来12个新进医保目录独家产品销售放量可期。

原料药(泛酸钙)业务:价格持续高位,利基业务稳固

公司原料药主要是维生素B5(泛酸钙),下游以饲用为主,添加刚需但由于添加量较小,对产品涨价不敏感;市场寡头垄断明显,公司占40%市场份额。去年下半年,维生素B5国内外市场价格上涨明显,国内市场报价维持在300元附近高位时间长达2年多,国际出口价格去年底涨幅一倍以上,我们认为环保政策没有放松可能,维生素原料药价格维持高位将是新常态,价格周期性波动减弱;另外,公司产品70%以上供出口,国际出口订单一般提前至少一个季度签订,业绩释放相应滞后产品涨价,今年公司原料药利基业务仍较稳固。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2017-2019年,我们预计公司营收为42.5/48.8/56.8亿元,分别同比增21.4%/14.9%/16.3%;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06/13.67/15.79亿元,分别同比增71.2%/13.3%/15.5%,EPS分别为1.00/1.13/1.31元。 目前医药生物(SW)行业整体PE(TTM)33.7倍,我们保守给予制剂部分PE30倍估值,对应2018年分部市值约为106.2亿元(2018年分部净利润3.54亿元X 30倍PE),原料原料药保守给予15倍PE估值,对应2018年分部市值约为150亿元(2018年分部净利润10亿元X 15倍PE),两者合计对应总市值256.2亿元,昨日收盘价对应总市值223亿元,未反映公司创新药部分估值,健能隆F-627预计2019年获批上市,销售额有望达8亿美元(IMS预测销售峰值8.85亿美元),给予3倍PS估值,加上其他几个创新药,保守估计创新药部分提升公司100亿元的市值空间,我们认为公司2018年合理市值约356亿元左右,对应目标价29.5元,对比当前价有50%左右的上升空间,首次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泛酸钙原料药价格大幅波动;新药研发及上市进度不及预期;商誉减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亿帆医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