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研究:商誉减值带来板块业绩承压,确定性和核心竞争力是关键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钱路丰 2018-02-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板块多家上市公司业绩初现亏损,并购标的的商誉减值成主因:我们根据国金计算机覆盖的210只个股,统计下来,多只个股存在业绩不及预期,且出现亏损。具体分析来看,多家上市公司由于此前并购标的未完成2017年业绩承诺,从而产生了合并利润下滑和商誉价值的双重负面影响,一定程度上造成了板块的系统性回调(上周中信计算机指数跌8.29%)。我们认为,由于2015年前后是计算机行业的并购高峰,相关标的的三年对赌期即将到期,因而从策略上我们建议更关注内生增长稳健的公司,对于并购未产生协同应用的公司应谨慎对待。同时,板块性系统性回调,部分优质个股,将会出现较好的加仓机会。

行业层面

(一) :全球云计算厂商相继公布财报,行业增长依然强劲:本周,阿里巴巴公布季报,其中云计算本季度营收35.99亿元,同比增长104%,已经连续第11个季度保持规模翻番。同期,亚马逊季报显示,其云业务净销售额为51亿美元,较2016年同期的35亿美元,增长44%,运营利润为14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9亿美元。海外和国内云计算巨头的良好财务表现说明,云计算已从一个创新概念转变为大势所趋,而云计算的规模优势使得前期高投入的巨头公司将更加巩固护城河,未来进入利润收获期将是大概率事件。在A 股相关标的我们建议关注阿里云等上游IDC 公司数据港(603881.SH)、宝信软件(600845.SH)、浙大网新(600797.SH)等。

行业层面

(二):工业物联网峰会召开,制造业信息化备受关注。2018年2月1-2日,由工信部指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联合主办的2018工业互联网峰会在北京召开。会上,阿里云、360企业安全、西门子、GE 等公司均演示了自身的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我们认为,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是助力实体经济转型发展的关键支撑。在这一过程中, 汉得信息(300170.SZ)、用友网络(600588.SH)等为制造业提供ERP、MES 解决方案的信息化公司将收获更多订单,从而成为工业互联网浪潮的受益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汉得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