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联创电子点评报告:参股公司无线充电芯片获得突破,公司有望受益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张伟 2018-02-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无线充电市场即将爆发,市场空间广阔

苹果公司今年发布的三款iPhone新机均支持无线充电功能,据悉,小米、华为、OPPO、VIVO、金立等国产手机已经或将推出带无线充电的手机新品,无线充电市场即将爆发。根据iHS预测,2017年将有3.25亿部无线充电产品,发射端约有0.75亿部。而到2020年,无线充电接收端出货量将突破10亿部,复合增速达到45.44%。

联智深入布局15W发射端、接收端芯片,进展顺利

联智公司成功研发出无线充电发射器芯片CWQ1000和接收器芯片CWQ1100,性能已经达到国际一线品牌的竞争力。

接收器芯片是中国第一款通过WPC无线充电联盟Rx15WQi认证芯片,此前仅IDT、TOSHIBA、ROHM拿到认证。目前和国内手机厂商预研阶段,并与国内的无线充电零部件厂商对接共同研发,导入手机和平板客户。

而公司的发射器芯片预期也将在近期获得Qi认证,目前已经批量出货,主要供给苹果的发射器供应商贝尔金和Mophie。而国内线上主要导入图拉斯、紫米、倍思等知名品牌,国际线上销售主要平台是亚马逊,主要导入客户是跨境通,海翼等。

公司有望整合集成电路资源,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

公司现有的集成电路业务部主要负责公司集成电路产品的销售策划、战略制定,以培育行业上下游客户资源为主。但公司此前通过江西集成电路产业基金并购韩国美法思,同时设立江西联智集成电路有限公司,顺利承接韩国集成电路模拟芯片产业的转移,未来有望整合集成电路产业资源。

盈利预测及估值

公司是玻璃镜头A股稀缺标的,考虑到镜头设计、制造技术的相通性,公司向车载镜头、AR/VR镜头、手机镜头等领域拓展非常顺利。且公司未来存在整合集成电路资源预期。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为0.54、0.85、1.32元/股,同比增长44.4%、55.24%、55.57%。

风险提示

客户拓展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跨境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