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钢铁行业周报:业绩预告持续喜人,节前市场企稳运行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彭海兰 2018-02-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板块表现:本周钢铁(申万)板块上涨1.77%,跑输沪深300指数0.47个百分点。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周涨幅排名第14位。本周大盘继续走高,钢铁板块平稳上行,随着近期钢铁企业的业绩预报逐渐公布,业绩表现多超预期,有业绩支撑,估值有望提升,预计板块有进一步上行趋势。

钢价表现:

止跌回升,企稳运行:本周国内市场钢价稳步小幅回升,Myspic综合钢价上涨0.52%,在经历了前几周钢价的大幅下跌,本周钢价开始企稳回升,主要是商家冬储支撑,但随着春节不断的接近,终端需求将大幅走弱,而钢厂生产也因安排检修将基本停滞,因此节前钢价不出意外将企稳为主,随着节后供需的恢复,届时钢价走高或走低,要看供需间的博弈,整体应呈宽幅震荡走势为主。

库存表现:

冬储库存积累,增速逐步放缓:本周社会库存总量为972.78万吨,继续回升,但涨幅继续放缓,如今正值冬储期,库存回升无可厚非,从库存上升品种来看,依然是长材补库速度较快。从目前来看,库存仍处于低位,市场普遍预计节后供应仍将偏紧,所以近期钢厂出货较为顺利,预计节前库存仍将呈上行走势。

原材料表现:

铁矿石:本周矿价小幅下行,在如今钢价大跌后,钢厂原材采购观望情绪加重,贸易商挺价意愿减弱,导致矿价松动,而从近期钢厂矿石库存方面来看,钢厂已经进入矿石冬储阶段,并且部分钢厂冬储矿石量已基本到位,预计节前矿石需求将逐渐转淡,价格或小幅震荡回落。

焦炭:本周国内焦炭价格继续下跌,唐山二级冶金焦价格为1,985.00/吨,周环比下跌65元/吨。焦炭价格下跌趋势基本到位,目前钢厂焦炭库存水平较低,同时受大雪天气影响,近期焦炭主产地外运量明显受限,局部地区焦炭供货趋紧,预计在节前还有短暂补库需求。届时焦炭市场价格将逐步止跌回稳。

核心观点

本周大批钢铁公司发布2017年业绩预告,结果喜人,超出市场预期,这将为板块提供有力支撑。随着春节不断的接近,市场将逐步趋于平静,需求也好供给也好都基本走弱,接下来是年前的最后两周,预计市场各方面都将呈平稳运行以迎来春节。同时,近期政府接连发文表示去产能和环保治理的决心,2018年钢铁企业盈利仍有支撑。建议关注估值较低,环保限产受益的板块龙头如宝钢股份、方大特钢、八一钢铁、新钢股份、ST*华菱等。

风险提示:钢铁行业需求超预期波动,环保限产政策执行力度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上涨过快。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宝钢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