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美年健康:横向加速网点大扩张,纵向打造健康生态圈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杜臻雁 2018-01-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动态事项。

1月26日,公司发布公告,计划与子公司嘉兴信文淦富、健亿投资、南通基金共同投资51家体检中心;计划以募集资金9000万元增资全资子公司慈铭体检;计划以自筹资金5100万元投资设立子公司美年科技。

事项点评。

网点扩张速度加快,向三、四线城市下沉式布局。

公司计划与嘉兴信文淦富在云南、天津、上海等20余个地区分别投资美年、慈铭、奥亚体检中心共计21家,与健亿投资在西安、宁波等4个地区分别投资美兆体检中心共计4家,与南通基金在厦门、昆明、扬州等10余个地区分别投资美年、奥亚、美兆体检中心共计26家。本次与嘉兴信文淦富及健亿投资、南通基金共同对外投资暨关联交易金额合计不超过20,000万元人民币。

公司近年不断加快门店扩张,通过并购基金,采用“先参后控”的方式开设新体检中心,目前公司已在全国30多个省、100多个核心城市拥有近400家医疗及体检中心,预计2020年有望实现1000家规模的战略规划。未来随着三、四线城市的消费升级、市场需求旺盛,公司在三、四线城市的下沉式的重点布局将给业绩带来爆发式增长,随着公司品牌效应的不断提升,新店盈利周期也将不断缩短。另外,公司通过优化业务结构、提升高毛利率个检客户比例,加大高利润率特殊检查项目,以及提高下午场地利用率等措施持续提高公司盈利能力,收购慈铭体检并表也大大增厚公司业绩。

立足健康体检,多元化布局健康生态圈。

公司全资子公司美年大健康拟以自筹资金人民币5,100万元投资设立美年科技,美年大健康持有美年科技100%股权,美年科技将用于并购体检中心相关企业,有利于更好地支持公司主营业务的发展,加快公司行业整合步伐。

公司近几年立足健康体检,与国内外知名企业进行强强合作,向产业链上下游整合,比如参股美因基因,搭建基因检测平台;与大象医疗、万东医疗等合作搭建互联网远程医疗平台;与智飞生物合作开展预防接种服务;布局健康险业务等等。公司在健康管理、专科诊疗、诊断服务、远程医疗、健康保险、医疗大数据等方面协同发展的业务布局,也将为公司未来多元化发展打开巨大想象空间。

风险提示。

扩张速度低于预期、行业竞争风险、政策风险。

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公司2017/2018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6.17亿元、9.26亿元,EPS 为0.24元、0.36元,对应的PE 为102倍、68倍。健康体检行业未来发展空间巨大,公司作为国内健康体检行业的龙头企业,未来将享受到行业集中度提升带来的红利,公司门店布局不断下沉,保持较快的发展速度,在业务结构上多元化、差异化发展,成功收购慈铭后盈利能力将进一步增强,我们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年健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