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深度报告:第三方支付产业进入盈利加速期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宝幼琛 2018-01-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第三方支付行业保持高速发展,移动支付突飞猛进。从银联到支付宝、微信支付,支付产业在我国迅猛发展。我国第三方移动支付交易规模从2011年0.1万亿元飞速发展到2016年58.8万亿元,预计未来三年仍维持近50%复合增速,2019年规模达到229万亿元。2017、2018延续高速增长惯性,增速约68%,2017年规模达到98.7万亿元。移动支付在第三方支付中比重不断提升,从2011开始占比3.5%巨幅上升至2016年占比74.6%,预计3年后比重将继续上升至85.2%。

金融监管正本清源,市场份额向优质企业集中。清理“二清”、96费改、设立“网联”,目前监管机构对第三方支付机构的监管持续收紧,加上同业竞争的白热化,导致2016-2017年第三方支付行业罚单频现,支付牌照数量注销23张。而在当前的环境下,多数中小型第三方支付机构面临的生存及竞争压力仍在不断增加,随着央行对支付机构结构优化的逐步引导和整改规范,落后的中小机构将随着牌照续展等一系列的强监管措施被市场淘汰,他们的市场份额将被有实力、可持续发展的机构取代。

当前支付佣金率趋于稳定,流水规模扩大增加短期利润,增值服务拓宽打开长期盈利天花板。自2016年‘96费改’收单费率由市场化定价之时,经历1年多的佣金价格战,当前市场佣金费率已基本趋于稳定,大约维持在千分之2,佣金净利润率维持在万分之1.8-3.3区间。支付机构流水规模2017年相比2016年有明显增长(以国通新驿为例,预计2017年流水增长近266%达到8000亿元),未来几年在流水规模持续扩大下,支付利润将步入上升通道。此外,以支付为基础,融合营销、金融、管理等增值服务将给支付企业带来广阔的业务空间和利润增长点,第三方支付产业链从硬件到软件,科技+运维彰显竞争实力,长期将打开盈利天花板。

行业评级及投资策略。维持计算机行业“推荐评级”,第三方支付作为基础类的金融应用,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人工智能时代,行业格局逐渐清晰以及盈利模式不断丰富。目前,在生态为王,共谋发展的前景下,我们认为第三方支付投资机会来临,对第三方支付产业“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