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永清环保:收购康博补齐危废产业链,大额项目助长公司业绩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军 2018-01-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告拟收购康博固废100%股权,交易对价10.75亿。另外公司与永清水务、业达建设组成的联合体中标嘉禾县黑臭水体整治及配套设施建设PPP项目,项目拟定总金额为18.69亿元,项目建设分为黑臭水体整治工程(12.70亿)和城乡污水处理工程(5.99亿)两个项目,其中黑臭水体项目中包含5.70亿重金属土地修复项目。

并购切入危废领域,补齐环保全产业链。康博固废拥有年焚烧3.8万吨、17类处置资格的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技术成熟、运营稳定,年产能利用率维持在90%以上。作为常熟市唯一一家危废焚烧企业,康博固废具有天然的区位优势,主要客户资源集中于苏州市,危废处置单价由于大量的需求而逐年上升,康博固废2017-2020年承诺净利润分别为1.06、1.06、1.13、1.20亿。此次布局江苏地区危废产业链,有助于公司拓展业务宽度和广度,提高综合环境治理水平。

土壤修复技术行业领先,核心业务稳固发展。土壤修复为公司核心业务,已在业内形成了技术研究、项目设计和修复工程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2017年上半年分别在在甘肃、四川绵竹、江苏泰兴落地土壤、耕地修复项目,全国业务布局效果显著。2018年1月中标5.7亿陶家河流域重金属污染综合治理项目,增厚公司土壤修复业务,强化场地修复第一梯队与耕地修复标杆企业的市场地位。

深化多层次布局,大气治理与环评咨询齐头并进。大气治理与环评咨询为主要业务板块。2017年上半年环评咨询营收同比增长超过100%,产业发展逐步深入,三甲四乙两表的环评资质体系标志着位于市场前列的整体资质能力;大气治理经验丰富,2017年上半年先后斩获了国电元宝山1*600MW机组超低排放项目、西宁特钢球团10㎡竖炉新增脱硫项目等一系列优质项目,发展稳定。公司多层次业务布局不断深化,各业务板块齐头并进,业绩增长可期。

投资评级与估值: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净利润为1.76亿、3.21亿和4.25亿,EPS为0.27元、0.49元、0.66元,市盈率分别为41倍、23倍、17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土壤修复业务低于预期,危废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永清环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