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研究周报:确定的主线是智能化和云化,关注智能制造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钱路丰 2018-01-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观点

2018年计算机行业最为确定的主线是全面智能化:1月18日,国家人工智能标准化总体组、专家咨询组正式成立,负责全面统筹规划和协调管理我们人工智能标准化工作,并发布了完整版本《人工智能标准化白皮书2018》。我们看到的喜人情况是,国家各个层面,正在从行业标准化、产业政策、资本等各个维度,推进《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等发展。我们建议重点关注“AI+行业”,特别是金融、汽车、零售、智能制造等领域的智能化进展。

另外一个显著趋势是,全面云化:基础云平台的快速迭代和完善,已经具备了让传统企业全面上云的条件,全面的云化是产业逐渐在发展的显著趋势。基于我们的产业链调查研究,云平台正呈现强者恒强的趋势,SaaS市场格局还远未形成,帮助企业全面上云的多云管理平台、混合云服务产品等,将会出现系统性的产业变迁机会。我们建议积极关注,全面云化带来的系统性机会,关注SaaS化和多云架构等领域的机会。

区块链技术创新模式,还尚需不断的产业推进落地:我们上周组织了系列区块链专题活动,以及深度的草根调研,区块链技术创新模式,在底层基础技术平台、区块链+行业应用、数字资产管理等领域,得到了非常好的创新发展,产业正进入全面的落地阶段。我们认为,整体区块链行业的应用创新,尚处于起步和不断的试错阶段,建议密切关注一级市场优质的区块链创新公司,以及二级市场上具备技术、团队、场景和客户优势的公司,行业进展值得关注。

推荐标的

汉得信息、泛微网络、网宿科技、金蝶国际(港股)。

风险提示

AI政策推进与执行不达预期风险:主要是《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及后续地方性AI产业促进政策跟进与执行的力度上存在的

风险

科技巨头免费开放AI技术平台给AI上市公司带来冲击风险:例如百度免费开放语音技术接口,将给A股上市公司语音识别龙头科大讯飞带来一定冲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