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公用事业行业:“2+26”执行特别排放值,非电烟气治理逐步展开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宝德 2018-01-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周行情汇总。

本周(1/15-1/19)沪指收报3487.86点,周涨幅为1.72%,公用事业(申万Ⅰ)跌幅为1.85%。个股方面,钱江水利、高能环境等涨幅居前。神雾环保、环能科技等跌幅居前。

本周行业要闻。

环保部决定在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执行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执行区域为包括北京市在内的―2+26‖城市,新受理环评的建设项目18年3月1日起实施,火电、钢铁等行业现有企业以及在用锅炉,自18年10月1日起实施,炼焦化学工业现有企业,自19年10月1日起实施。从区域上来说,此前规定的执行特别排放限值的重点控制区为―三区十群‖的47个城市,此次规定的―2+26‖城市中8个城市属于47个城市范围,故实质新增20个城市。实施时间相较于17年5月份的征求意见稿略有推迟。

此前河南、河北等地已经准备对部分非电行业烟气排放提出超低排放的要求,建议关注烟气治理标的清新环境、龙净环保。

环保部印发《排污许可管理办法(试行)》。特别增加了法律责任一章,明确了核发环保部门和排污单位的法律责任。排污许可证制度叠加环保税预计将有效刺激工业环保治理需求。

重要公告点评。

瀚蓝环境公告股东减持计划。创冠环保(香港)有限公司公布减持计划,持有瀚蓝环境股份76,014,523股,占公司总股本的9.92%,为公司持股5%以上的大股东,创冠香港自本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六个月内,计划通过大宗交易、集中竞价或协议转让的方式减持。公司基本面稳定,供水污水处理燃气运行稳定,固废业务快速增长,目前估值18年15倍左右,估值下杀空间不大,但该减持计划短期对股价将形成部分的压制,短期先建议回避。后期仍然是可重点关注的品种。

周策略建议。

工业环保的投资机遇渐行渐近。危废领域,目前处于跑马圈地格局,行业发展百废待兴,建议关注东江环保(002672);大气治理领域,电力超低排放过半,非电领域市场不小于电力超低排放,市场有望逐步释放,建议关注清新环境(002573);工业废水领域,行业市场规模大,改造投资额有望回升,运营市场稳增长,第三方治理模式逐渐推行,有利于环保企业更好发展,建议关注上海洗霸(603200)等。―水十条‖及PPP 模式双重催化下,万亿水环境治理市场正如火如荼,建议关注北控水务集团(0371.HK)。

风险提示内容。

政策力度不达预期的风险、订单释放不达预期风险、盈利能力下滑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清新环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