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行业:清新环境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范海波,吴漪 2018-01-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京津冀及周边“2+26”城市将执行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打赢蓝天保卫战”“提高污染排放标准”的要求,切实加大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力度,日前,环保部发布《关于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执行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的公告》,要求“2+26”城市现有企业应采取有效措施,在规定期限内达到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逾期未达标的,要求责令改正或限制生产、停产整治,并处以罚款,情节严重的,报经有批准权的人民政府批准,责令停业、关闭。此前钢铁、石化、水泥等部分高排放行业已经要求实行特别排放限值,而此次限制排放涉及的行业范围更广,将对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的大气污染防治起到积极作用。

2、2017年12月18日至20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发展历程,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18年经济工作。中央经济会议中关于环保方面的亮点有:1、污染攻坚重点在于打赢蓝天保卫战;2、深入实施“水十条”、全面实施“土十条”,培育从事生态环境修复的专业化企业。我们认为,中央工作会议对于环保工作部署的表明:1)短期内大气仍是行业关注的重点。由于火电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已经进程大半,预计未来1-2年的重点仍在于煤改气和非电超低排放市场。近期煤改气股股价的下跌主要是由于气源紧缺、气价上涨,煤改气主题受到市场质疑,但今冬全国煤改气工作遇到的波折恰恰说明,煤改气进程正在得到强力推动,没有缓释时间,相关的环保设备、环保工程企业2017年业绩将显著受益。推荐非电领域大气治理龙头清新环境、“煤改气”标的迪森股份。2)水环境修复、土壤环境修复是未来3-5年的大方向。其中,水环境修复进程较快,2018年是“水十条”中期考核年,水环境修复放量在即;而土壤修复进程较慢,将在2018年摸底工作完成后提速。推荐水环境修复龙头碧水源、关注土壤修复龙头高能环境。

3、风险提示:环保政策推进放缓;治理需求不及预期;应收账款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清新环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