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行业周报:国产C919大飞机再获新订单,天然气重卡产量持续高增长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黎焜 2017-09-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股价市场表现:申万机械设备行业指数上周(2017.09.18-2017.09.22)下跌0.49%,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0.17%,跑输市场0.66个百分点。在申万机械设备行业的所有二级子行业中,股价涨幅较大的子行业为楼宇设备(2.4%)、印刷包装机械(1.4%)、制冷空调设备(0.9%)等,股价跌幅较大子行业有工程机械(-2.2%)、环保设备(-2.4%)、内燃机(-3.3%)等。截至9月22日,申万机械行业整体市盈率为54,沪深300整体市盈率为14;在机械主要子行业中,环保设备、铁路设备、楼宇设备等行业的市盈率相对较低,重型机械、冶金矿采化工设备、农用机械等行业的市盈率较高。

国产C919大飞机再获130架新订单,天然气重卡产量持续高增长:(1)9月19日,中国商飞与中核建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公司签订C919大型客机共计130架购买协议。(2)根据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统计,8月份,我国天然气重卡产量为9887台,同比增长542%。今年1-8月份,天然气重卡累计产量为54725台,同比增长逾5倍。

公司动态:(1)三一重工与海芙德在上海以书面方式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劲胜智能拟在未来十事个月内,进行金额不超过50,000万元的融资租赁交易;郑煤机拟以现金方式向RBNI购买其所持有的SGHolding100%股权;神州高铁拟9.26亿元收购华高世纪99.56%股权;(2)金明精机非公开股份完成;金轮股份、宏盛股份、威尔泰终止重大重组亊项;金通灵筹划重大亊项;(3)劲胜智能大股东减持;赢合科技权益分派方案分派完毕;新筑股份调整公司2017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激励对象及授予数量。

投资建议:行业整体景气度整体趋于回升,关注高景气度细分产业与业绩改善公司的投资机会。(1)天然气价格下降,利好天然气交通及发电等下游应用领域,利好富瑞特装、厚普股份等公司。(2)苹果大年预期强烈,OLED、3D屏幕玻璃等进入黄金发展期,利好3C自动化设备板块。(3)锂电设备商持续分享政策红利,利好先导智能、赢合科技、今天国际等相关公司。建议关注今天国际、精测电子、昊志机电、恒立液压、埃斯顿、先导智能、日发精机、机器人、劲胜智能等公司。

风险因素:宏观经济增速持续下滑,钢材等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高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