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维通信:推进并购进程,期待新业务发展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徐力 2017-09-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7年9月15日,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获得证监会并购重组委无条件通过,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巨网科技约8000万股股份,交易作价近11亿元,占巨网科技总股本的81.48%。此外,拟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3.25亿元,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支付本次重组的中介机构费用。

巨网科技三年业绩承诺累计近4亿,收购成功将大幅提升公司盈利水平:

在国内网优市场发展出现瓶颈的背景下,公司主营业务利润水平连续多年维持在较低水平,急需新的增长动力。公司通过并购巨网科技进入这一市场,能给公司长期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巨网科技承诺2017年、2018年、2019年经审计扣非归母净利润分别为9300万元、13000万元、17000万元,将显著提升公司盈利水平。截至2017年5月底,巨网科技已签合同数量为240个,预计可实现收入68134.39万元,持续的业务开展和订单签订将为巨网科技完成业绩承诺提供保障。

互联网广告新兴大市场发展空间广阔,公司开拓业务新战场:支撑起美国谷歌、Facebook 等科技巨头的庞大广告收入、巨额利润和超级市值的,所依托的正是美国强劲有力的网络广告市场。美国网络广告市场规模自2012年首度超越卫星电视广告市场成为最大广告市场之后,依然保持30%左右高速增长,2016年市场规模已经达到725亿美元。

对比之下,美国传统广告市场持续多年增长停滞,预计将在短期内被互联网广告超越。中国广告市场也呈现相类似变化趋势,以电视、报纸为代表的传统广告市场自2013年起进入增长停滞期,2013年末进入缓慢下滑阶段。而网络广告从2005年约30多亿规模增长到2016年的约2900亿,成为最具增长动力和发展潜力的市场。尽管国内互联网领域处于BAT 等巨头强力统治之下,但互联网广告市场足够大,也有足够多细分领域和细分机会提供给有实力的参与者。

主营产品线持续扩展,为5G 蓄力:公司有多年移动通信网络优化经验,具备包括各类直放站、2G\3G\4G RRU、iDAS、微放在内较为完整的网络优化产品全产业链,以及多项自主知识产权网络优化技术解决方案。随着2G/3G 网络重耕,4G 网络进一步加强,以及5G 试验逐步开展,网络优化行业进入新的发展期,公司主营业务有望迎来新的机遇。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暂不考虑完成对巨网科技并购情况下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EPS 为0.10元、0.13元、0.15元,对应 PE 102/77/67X。

我们关注公司对巨网科技收购进展,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巨网科技互联网广告业务发展不及预期,无法完成业绩承诺风险。本次收购形成商誉,若标的公司经营低于预期,可能导致商誉减值损失风险。并购公司与原公司业务整合不及预期风险,管理成本提升。运营商资本开支下滑,原有通信主业面临增长乏力,营收下滑风险。5G 网络部署不及预期,导致公司中期主营业务也无法提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