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周报:政策与市场双向利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迎来‘金九’行情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张镭 2017-09-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回顾:上周电力设备板块上涨1.4%,同期创业板上涨2.16%,沪深300上涨0.15%,涨幅在申万28个子行业中排第8名;从估值层面来看,电力设备整体估值38.07倍,相当于创业板估值75.3%。子板块中,新能源汽车电机电控、锂电池表现最佳;个股方面纳川股份、雄韬股份涨幅居前。

行业热点:政策与市场双重利好,9月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行情大好。2017年8月,我国新能源乘用车销量5.4万辆,同比增长80.6%,环比增长25%。预计8月新能源商用车销量1.8-2.2万辆,则8月新能源汽车总销量为7.2-7.6万辆,已经接近9万辆的平均月度销售目标,同比增长可以达到89%-100%,环比增长29%-36%。政策与市场双向利好的再次有机结合将发生在9月,9月有望迎来新能源汽车一波大的行情。双积分政策已完成部位会签,最快有望下周落地,最晚月底前可以落地;8月新能源汽车产销有望实质性放量,后续平均每月的产销将达到9万辆,产业链中上游业绩有支撑。9月再次迎来政策与市场双向利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投资机会到来。

本周专题:国网第二批充电桩中标公示,许继电气表现最优。2017年国网第二批充电桩中标结果公司,25家企业入围。从中标数量和功率上来看,许继电气和华商三优,山东鲁能智均位于前三甲。国网旗下的许继电气,普特瑞,平高电气等均有不俗的表现。充电桩中标价格逐步下降,一年半时间下降30%。建议关注许继电气与平高电气。

投资建议:对整个电力设备板块,建议配置低估值且收益稳健的个股,涉及配网PPP,海外EPC项目或具有技术壁垒的优质标的,推荐国电南瑞,平高电气,许继电气,汇川技术。随着之前目录暂停车企全面恢复资质,加之新能源汽车双积分政策有望9月底之前落地,政策逐步明朗;客车进入政府采购高峰期,乘用车迎来‘金九银十’黄金销售期,市场逐步走强。在这样的政策与市场背景下,优选1)供需格局良好且引领技术进步方向的上游细分环节,订单确定性较强,存涨价预期,业绩有保障的龙头企业,推荐锂盐龙头,天齐锂业等;钴龙头华友钴业;三元正极材料龙头杉杉股份,当升科技;湿法隔膜龙头创新股份,长园集团;锂电铜箔龙头诺德股份;电解液龙头天赐材料2)频中大单,产能扩张速度快,进入主流车企核心供应链的三元锂电龙头:国轩高科,亿纬锂能,坚瑞沃能与鹏辉能源;3)特斯拉产业链的确定中国合作伙伴,中科三环与中国宝安。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销量不及预期,电改进程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宝安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