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可转债半月报:申购新规落地,厚债底转债优势凸显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刘涛 2017-09-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重大讯息

1、证监会:完善可转债、可交换债发行方式,将现行的资金申购改为信用申购,以解决可转债和可交换债发行过程中产生的较大规模资金冻结问题,根据规定,网下发行不再按申购金额的固定比例收取定金,而是直接收取不超过50万元的定金;网上发行不再预缴定金。

2、比特币中国公告将于9月30日停止所有交易业务。数字货币全线暴跌。据经济观察网,相关人士表示,比特币中国这一公告是该平台接受到了当地相关监管部门的通知后发出的。不过,北京数家比特币交易平台称尚且未接到相关监管信息。

3、中国8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放缓至6%,为今年最低,前值6.4%,预期6.5%;1-8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6.7%。

二、市场回顾

1、近半月的股票市场呈现出高位震荡的局面,成交量继续放大,整体势头良好。上证综指近半月微跌0.4%,收于3353.6192点。深证成指收于11063.1043点,半月涨幅为1.68%。创业板近期则收于1875.6347点,半月上涨0.56%。成交量方面,中小盘明显更受追捧,其中创业板日均成交量半月上涨29.46%,而上证综指的涨幅仅为5.56%。

2、本周所有尚在续存期的可转债对应正股的平均收益率为0.59%,其中公募可转债为-0.72%,私募可转债为0.97%。

3、作为短期利率走势指标,银行间7天回购利率(DR007)较半月前稍有下降,整体平稳在2.5%--3%的区间以内。央行“紧平衡”政策未变。

4、近半个月公募可转债平均下跌为-1.41%。 5、目前处于续存期内的转债共143支,其中公募转债32支,私募转债111支。新增的转债3支,均为私募可交换债,没有退市转债。本周的新发转债数量降低的原因可以归咎于9月8日证监会关于可转债申购发行新规的正式实施。

6、近半月可转债正股投资组合的绝对收益为0.82%,一个月累计收益为4.92%。相对沪深300指数的超额收益为-0.13%。年化夏普比率为1.5702,信息比率为2.339。

三、投资建议

可转债申购新规的实施有利有弊。一方面扩大了市场规模增加了流动性也扩大了后续正股投资组合的可选范围。但由于门槛降低,数量激增,投资者打新收益也会降低,某些债底较薄的转债可能长期运行于发行价以下,甚至后期会有折价发行。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选择债底支撑较强的转债,如格力转债、电器转债、15清控EB、16皖新EB、17山高EB和16凤凰EB等。准备发行可转债的正股中,我们优先推荐宝信软件(600845)、隆基股份(601012)以及长江证券(000783)。量化投资组合本期进行了调整,共有包括中国太保(601601)在内的5支新票进入组合,后续将进一步跟踪。

风险警示:利率大幅上升、可转债政策变化、正股突发性重大利空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