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行业周观点:继续看好健友股份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李平祝 2017-09-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医药板块跑输指数。我们近期重点推荐的健友股份大涨16%,自我们8.6周报加入组合以来累计涨幅达到44%。我们认为虽然短期涨幅较大,但公司长期价值依然非常突出。一方面,我们看好公司的肝素原料药业务保持高速增长,公司客户开拓取得重大进展(赛诺菲作为最大买方,对公司影响巨大),同时公司是肝素原料药龙头企业,肝素原料药价格进入涨价周期。另一方面,我们看好公司的制剂业务在国内和国际市场的开拓,两条FDA认证注射剂生产线,依诺肝素仿制药将欧美上市,多个高标准仿制药制剂在研。

我们坚持认为医药板块未来投资主要聚焦龙头公司。我们持续看好龙头公司,健友股份、乐普医疗、长春高新、恒瑞医药、爱尔眼科、沃森生物、九州通、华东医药、复星医药、信立泰、丽珠集团、上海医药、华兰生物等。

1-7月医保参保人数10.96亿,筹资金额10455亿,支出739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58%、48%、32%,受两保合一影响。

3我们的2017年下半年策略《强者恒强,首选龙头》。前期我们的2017年度策略《改革加速推进,首选低估值龙头》,我们认为下半年我们重点强调关注龙头,逐步减轻对低估值的关注。下半年投资策略的核心是选择各领域的龙头企业。我们精简为4方面的投资策略:1.继续推荐龙头公司。国内医药行业白马股估值水平与国际医药巨头接近,而国内市场整体增速高于国际市场。我们看好龙头公司,关注恒瑞医药、上海医药、华东医药、复星医药、信立泰、丽珠集团、人福医药、康美药业等;2.创新药投资是医药投资的重中之重。创新是医药行业的永恒主题。全球范围来看,医药行业的投资机会紧密围绕创新展开。看好恒瑞医药、康弘药业、贝达药业等;3.看好受益两票制等政策的医药流通行业。两票制+营改增将合力促进流通行业集中度提升,利好医药商业龙头公司,看好九州通、上海医药、国药控股等;4.看好血液制品行业景气度恢复。我们认为血制品业绩低于预期主要是两票制实施而非供需反转。看好ST生化、华兰生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派林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