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舟文化公司点评:并购初见科技打造手游全产业链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陈诤娴 2017-08-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并购“初见科技”创新赢利点,构建手游全产业链:作为传统传媒公司,2014年并购神奇时代,公司进军手游业务,201 6年并购游爱网络推进手游全类型覆盖,天舟文化201 6年手游业务实现营收3.46亿元,较201 5年上涨37.66%,占营业收入比重达到44.33%。此次并购初见科技获取优质分发渠道后,公司完成构建手游全产业链框架。本次交易,公司将以现金方式支付21,809.65万元,以股份方式支付95,990.34万元。初见科技成立于2014年5月,以游戏发行为核心业务,相继运营了《作妖记》《乱轰三国志》《圣剑契约》等多款游戏。通过自建及控股研发团队、储备大IP资源,拓展自研产品种类,发展成为集IP储备、研发、发行、运营于一体的综合性游戏企业。2016年初见科技共实现营业收入1.82亿元,同比增长831.O9%,实现净利润7195.1万元;2017年前4个月实现营业收入7202.22万元,净利润3040.6万元。初见科技承诺201 7至201 9年实现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4亿、1.7亿、2.1亿元。

游戏研发稳步推进,多款游戏上线强健流水:暑期档游戏产业将迎来销售高峰期,游爱网络预计将有多款游戏产品陆续推出并正式上线运营。公司具有强大研发能力,储备大量优质lP截至2016年,公司共拥有游戏版号23项,其中包括游爱网络游戏版号18项,神奇时代游戏版号5项2016年,公司新增78项游戏软件著作权。截至2016年,神奇时代运营的《忘仙》和《卧虎藏龙》分别取得营收1.13亿元和0.91亿元,合计营收占公司游戏板块营收的59%。《风云天下OL》、《非神勿扰》和《蜀山天下》最高月充值流水超过3000万元。

投资建议。

公司搭建手游全产业框架,具有强大研发能力。2016年公司图书出版占营收55%,但由于2017年教育政策限制教辅市场规模,且2017年公司与教育部门合作的多项数字化教育项目因可行性原因未能如期进行,相关营收可能会下降。

风险提示。

游戏产品同质化;研发进度或流水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舟文化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