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证券行业8月经营数据点评:业绩释放回升信号,震荡走势逢低布局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赵律 2017-09-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监会在7月份全国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年中监管工作座谈会上表示一切工作都必须服从服务于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7月以来,上证综指连续上行,在8月份创下今年以来新高之后上行趋势不减,带动二级市场活跃度明显回暖。同时一级市场继续保持平稳运行。受上述因素带动,证券行业经营情况转暖,业绩呈现触底回升的良好势头。预计该积极现象仍将持续。券商板块受证金公司配置牵引,发起一轮快速上涨行情,带动板块估值短期内快速上升。但估值持续快速上升缺乏连续事件驱动的逻辑基础,而基于券商板块业绩长期看好的判断,建议把握估值回落间隙逢低布局。

经纪业务:预计二级市场转暖趋势仍将持续,成交金额将继续恢复。8月,A股日均成交金额5101亿元,环比增长10.18%,同比增长5.53%,为年内首次月度同比正增长。1-8月累计成交金额较去年同比下降16.06%,降幅较7月明显收窄。

投行业务:预计IPO发行速度仍将保持缓慢回升,增发规模恢复速度将小幅加快;债券承销规模继续恢复,但与去年累计水平仍然有所差距。8月证券公司完成上市公司股权融资1117亿元,环比上升40.50%,回升势头良好。1-8月累计股权融资规模10686亿元,累计同比减少19.94%,受增发规模较去年大幅减少影响,累计降幅较7月有所扩大。8月债券承销规模5015亿元,继续创造今年新高,环比增长8.89%,增速较7月有所放缓,全年累计承销25496亿元,累计同比下降24.50%,降幅较7月继续收窄。

信用交易:预计融资融券余额将维持增长趋势,股票质押月度新增未解押市值将小幅回落。8月融资融券日均余额9204亿元,环比增长3.68%,增幅较7月扩大;同比增长4.15%,继续保持小幅高于去年。股票质押新增未解押交易参考市值1399亿元,环比上升5.59%,去年同期为1649亿元。1-8月累计新增未解押交易参考市值13142亿元,同比增长83.28%,增幅较7月继续收窄。

资产管理:预计集合理财月度新发行规模继续维持现有水平难有较大提升,企业资产证券化累计新发行规模同比增速将继续收窄。集合产品,8月新发行份额127.94亿份,环比上升19.90%,1-8月累计新发行份额1563.81亿份,同比下降36.50%,降幅继续扩大。企业资产证券化产品,8月新发行规模847.29亿元,环比上升62.87%,1-8月累计新发行规模4267亿元,同比增长70.08%,增速继续回落。

部分券商经营增速回升。东方证券继续保持较显著的业绩增速,海通证券和华泰证券凭借较全面的综合竞争力体现出较好的抵御市场波动、稳健盈利的能力,建议予以关注。

板块估值触底回升趋势已经显现。券商板块受证金配置带动,市净率(剔除负值或大于50)触底回升趋势得到加强。预计2018年证券行业有望恢复增长,建议把握估值交易性回落间隙逢低配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通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