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公用事业行业:环保部将印发方案推进工业集聚区水污染治理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宝德 2017-09-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周行情汇总

本周(09/04-09/08)沪指收报3365.24 点,周跌幅为-0.42%。个股方面,联美控股、国统股份等涨幅居前。津膜科技、隆华节能等跌幅居前。

本周行业要闻

环保部将印发《工业集聚区水污染治理任务推进方案》。要求以硬措施落实“水十条”任务,对逾期未完成任务的省级及以上工业集聚区一律暂停审批和核准其增加水污染物排放的建设项目,并依规撤销园区资格。未完成任务的工业集聚区绝对数量仍较多,距年底全部完成的目标有较大差距,建议关注碧水源、博天环境、中持股份等。宁波市环保局印发《宁波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实施方案》。此次宁波市的土壤防治方案从细节体现了我国土壤防治重点及方法,通过加强土壤监测、土地分类、协同处置固废处理等处理土壤修复,看好区域性的土壤修复企业可从业绩实际获益,并看好后续土壤修复的政策不断催化,可关注理工环科、高能环境等。

本周公司要闻

华西能源: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股权转让方回购公司所持 恒力盛泰(厦门)石墨烯科技有限公司 15%股权的议案》。公司的战略布局逐步清晰,恒力盛泰的退出有利于公司降低投资风险,更加聚焦主业,仍然是值得 持续跟踪的投资标的。调整17、18、19年EPS分别为0.36元、0.66元、0.92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龙马环卫中标海口市龙华区农村生活垃圾清扫保洁收运项目,金额2895万元/年。目前环卫服务行业仍处于发展初期,预计未来仍有70%左右的市场化空间看好公司环卫装备-服务的协同能力叠加环卫标杆项目中标提高公司拿单能力。启迪桑德中标“宜昌市临江溪污水处理厂、宜昌危废以及监利污水处理厂PPP项目”。看好公司在环卫服务、再生资源及PPP领域的大力拓展,我们预计17-18年净利润分别为13.20、17.4亿元,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周策略建议

第四批中央环保督察将实现31个省市督察全覆盖,环保延续高压,工业企业面临的达标排放压力空前,大气排放领域可能逐步提标带来市场扩容,在此时点建议关注烟气治理领域的清新环境(002573)、龙净环保(600388),达标缺口较大的工业水处理板块如国祯环保(300388)、中电环保(300172)等,工业固废如东江环保(002672)等以及VOCs治理。同时建议关注四季度估值切换。

风险提示内容

政策力度不达预期的风险、订单释放不达预期风险、盈利能力下滑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启迪环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