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运营行业周报:云网协同成发展大势,持续关注物联网、云计算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徐力 2017-09-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策略观点:通信板块上周表现强于大盘,行业跑赢大盘1.98个百分点,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里跃升至第三位,涨幅领跑TMT板块。随着行业中报业绩的稳定增长,市场对通信行业下半年景气度预期继续好转,表现长期落后于大盘的通信板块呈现较强走势,并预计能够维持。在5G、物联网快速发展的同时,大数据、云计算持续发力,云网协同战略成行业发展大势,近期华为和移动分别加速推进云计算战略落地。我们判断5G、物联网发展顺利,行业内云网协同战略将加速落地,建议关注5G、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及网络安全业务等投资方向。

2017华为召开全连接大会,重点强调云网协同战略。9月5日-7日,华为全连接大会(2017)在上海举行,大会以“GrowwiththeCloud”为主题,探讨以云网协同强化运营商优势、促进行业数字化转型。面向行业需求,华为基于云、全云网络、大数据&AI、物联网四大关键技术,发布AI、IoT、安全等云服务、芯片级安全架构、智能云硬件平台等八大重量级解决方案,探讨政府及公共事业、金融、电信、能源、交通、制造等九大行业客户的数字化转型之路。由大会公布的云战略及行业当前技术支撑来看,云有望为电信运营商打开下一个蓝海市场:云成为B2B业务的统一平台和入口,以云服务的方式为行业、政府、企业客户提供IoT、视频、通信、计算、存储等产品和服务。华为云战略有望从三个方面促进行业发展:1.网络连接业务的“云化”。网络连接的是业务,网络的云化将推动业务向服务和管理发展,并通过云化技术将管理和运维云化;2.网络某些节点和设备的云化;3.云解决方案的发展和完善,最终实现云网协同。而云网协同的网络即更加智能的网络,将为实现“万物互联”的物联网提供坚实的网络基础。

运营商积极进行网络安全部署,中移动发布400万元比选公告。9月7日-8日,中国移动先后发布五项网络安全项目比选招标。相关项目分别为:十九大网络安全保障应急响应项目-网络安全服务,50万元;网络大数据平台安全评估项目-网络安全服务系统,100万元;网络安全态势和威胁情报分析项目-网络安全服务系统,50万;IDC网络安全风险评估项目-网络安全服务系统,100万元;以及CDN网络安全风险评估项目-信息安全服务,100万元。中国移动此次网络安全业务招标预算总额达到400万元(含税),体现出运营商已将网络安全建设提上日程,在大数据、物联网、云网协同战略的推动下,网络安全业务将加速部署。

风险提示:行业增速放缓风险,资费下滑加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