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天能源:双产业链布局持续优化,开采业务逐步发力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王凤华 2017-09-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中报:业绩增长34.47%

近日,中天能源披露2017年半年度报告,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38亿元,同比增长239.55%;实现归母净利润2.73亿元,同比增长34.46%;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24元,同比增长34.47%。

开采业务发力,贡献业绩主要增长额

2017年上半年,公司收入主要来自于海外油气田、油品贸易以及天然气销售,其中海外油气田及油品贸易收入合计占公司总营收的53%,归母净利润占比达到76%,天然气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7%。公司分别于2015年11月、2016年6月并入加拿大NewStar能源公司及LongRunEnergy公司油气田资产,后者日产量达3.5万桶油当量,地质储量超过20亿桶油当量。2017年上半年,NewStar和LongRunEnergy合计贡献公司营收9.64亿,占总营收的28%;贡献归母净利润1.28亿,占比为46%。公司主营油品贸易的全资子公司亚太能源贡献公司营收8.85亿,占总营收的25%,贡献归母净利润0.82亿,占比为30%。油气业务的发展有效支撑公司业绩的整体上涨。未来随着公司海外油气田新井陆续投产,油气开采收入有望得到进一步提高,公司此前已通过参与基金并购下游地炼厂山东金石,石油全产业链发力有望进一步助推业绩。

非公开发行完成,天然气接收周转能力有望大幅提升

公司以5.06亿的转让价格受让了潮州华丰持有的广东华丰55%股权,进一步推进建设潮州闽粤经济开发区储配站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在原有5万吨级基础上拓建成8万吨级LNG/LPG接收储配站,沿海LNG进口接收站接收能力大幅提升。公司此前非公开发行募集的23亿资金已于2017年7月28日募齐,其中12亿用于江阴液化天然气集散中心LNG储配站项目,该项目计划于2018年上半年竣工,建成后将实现江阴和粤东LNG中转储配站400万吨的年周转能力,进一步完善上游油气田-沿海LNG进口接收站-LNG物流集散基地-下游分销网络的天然气全产业链。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我们维持之前的预测,预计2017-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53.33亿元、66.59亿元、81.02亿元,EPS分别为0.48元、0.70元、0.88元,最新收盘价对应PE分别为23倍、16倍、13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油气价格大幅波动,LNG储配站建设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退市中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一般,主力资金有流出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