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南洋:教育业务蓬勃发展,资产整合助力战略达成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芸 2017-09-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9亿元,同比增长21.3%,归母净利润4228.6万元,同比增长10.2%,扣非后归母净利润4258.3万元,同比增长35.5%。公司拟以2017年6月30日总股本2.9亿股为基数,每股派发现金0.2元(含税),共计5731万元

教育业务蓬勃发展,带动整体业绩快速增长。上半年,公司业绩快速增长,其中教育培训业务贡献超过85%的营收,是业绩大幅增长的主因。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小幅提升0.5pp;新办学点业务拓展带动销售、管理费用同比提升41.7%和48.0%,利息支出减少导致财务费用同比减少59.6%,销售、管理费用占比较大,综合作用下公司期间费用率增长5.69pp。

聚焦四大教育培训业务,逐步形成规模效应。公司背靠上海交通大学,是国内领先的教育服务综合提供商,业务覆盖K12、职业教育、国际教育、幼教等多领域。上半年,公司教育培训业务多点开花,获得不错成绩,实现营业收入6.8亿元,净利润3942万元,是当之无愧的业绩主力。

K12 教育:实现营业收入5.7 亿元,发展坚实稳定。新开拓校区20 所,多个项目进展顺利:高端幼儿外教口语项目哆来咪与少儿数学思维项目小法狮顺利启动,后者已顺利开拓三家校区;去年投入项目夏加儿美术、智培星等运营良好。此外,昂立教育参与发起的K12 行业教师认证培训项目进展顺利。

职业教育:实现营业收入 1.03 亿元(YOY+1.0%)。在学历教育方面,已与山东深泉学院、河南新乡职业技术学院签署协议,与山东滨州职业学院等达成合作意向。在非学历培训方面,游戏动漫等培训业务实现快速增长,新项目也在积极筹备之中。

国际教育:现阶段立足高中学段,开展国际高中、大学预科、国际教育园区运营业务。目前已托管运营上海交大教育集团奉浦现代教育示范园区和湖州现代教育示范园区项目(已做好9 月份开学前准备工作)。美高课程、大学预科项目招生也实现了大幅增长。

幼儿教育:公司成立昂洋教育专营幼教业务,积极寻求外延并购,以期打造国内一流的幼教品牌。近期,公司与上海交大企业管理中心签署了托管运营四家幼儿园的资产委托管理框架协议,幼教业务迈出坚实一步。

募资定增助力k12教育与职业教育。报告期内,公司完成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涉及股票2747万股,发行价21.57元/股,共募集资金约5.9亿元。其中,2.4亿元募集资金计划投向职业教育项目,推动与院校间的交流合作,打造“新南洋教育”品牌;3.6亿元用于投资K12教育项目,主要用于昂立教育新设校区的建立,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将业务布局华东地区。

拟转让数字电视业务,资产整合更进一步。近期,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对数字电视公司进行清产核资的议案。公司将对经营相对困难、与主业经营方向不符的数字电视业务(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564万元,净利润亏损24万元)进行剥离,目前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开展。对非教育业务的整合调整一方面可增强公司资金实力,另一方面也可以使公司集中资源发展主业,利好公司内生外延双轮驱动战略的实施落地。 l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亿、1.3亿和1.6亿元,对应的EPS为0.35元、0.45元和0.57元。公司是A股纯正的教育标的,资源优势显著,外延预期强烈,建议持续关注,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政策变动的风险,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业务拓展或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昂立教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