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通灵:生物质发电领域革命性事件完成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杨敬梅 2017-09-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项目的成功并网造就国内生物质发电领域革命性变革。

本项目的成功并网在以下几个方面体现了其革命性:改变了目前主流的生物质发电方式:我国生物质发电基本是以直燃方式为主,直燃方式最大的问题是颗粒物排放造成的环境污染,而气化发电不存在这一问题;改变了内燃机在生物质气化发电过程中的寿命短问题:因生物质气化的混合气体中多少含有一定的焦油,影响了内燃机的寿命,公司通过小型高效汽轮机+锅炉的组合替代了内燃机发电,彻底解决了寿命短的问题;气化后形成的副产品也有利用价值:生物质气化后会形成副产品焦油和炭黑等有用物质,相对于直燃发电,实现了变废为宝的改变;最重要的一点,彻底改变了当前生物质发电微利或不盈利的窘境:权衡秸秆回收和发电效率,目前的生物质发电基本都是30MW的机组,秸秆回收半径差不多几十公里,而公司借助资产的小型高效汽轮机高效的特点,可将机组规模降到10MW,大大缩短了秸秆回收半径和回收成本;收入方面,因使用了公司的小型高效汽轮机,可使同样的燃料规模情况下多产出10-20%的电费收入。

该项目利润率可观,回收期短。

我们根据该项目的投入产出情况对其经济效益进行测算,该项目年利润可达3000万元左右,项目回收期4年不到:对于10MW机组来说,投资规模差不多是1亿元;按照年发电利用小时数7500小时算,可产生的电费和副产品收入共可达8000万元;秸秆、人员工资、折旧、厂用电、维护保养等费用约5000万元。

林洋科技的成功并网后,在其示范效应下,将有更多的生物质发电项目采用这种方式,这对于公司小型高效汽轮机及整个发电岛的销售形成拉动,而项目的大量复制将大大改变当前生物质发电微利或不盈利的窘境,从而为我国生物质发电的推广及节能减排做出贡献。

订单开始加速,公司进入业绩爆发期。

公司在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为9.46亿,全年实现订单21.83亿元;2017年到目前为止,公司以小型汽轮机为基础的业务共实现公告订单40.98亿元,是2016年公司营业收入的4倍多,所以未来小型汽轮机业务的快速增长将会强势推动公司整体业务高速增长。

标志性项目的完成及新产品研发,为订单增长打下良好基础。

公司目前德龙钢铁项目投运、北京兆阳项目完成试车。产品研发方面,公司完成了15MW凝汽式机组设计开发、反动式背压机组设计开发,高速高效背压机组设计开发并完成生产制造,这些产品将来在垃圾发电、煤化工、工业拖动等领域获得广泛应用。

风险提示。

项目进度低于预期的风险。

业绩开始爆发,长期增长可期,维持“买入”评级。

我们预计2017/2018/2019年,公司将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4.33/20.21/28.01亿元,同比增长51.5%/41.0%/38.6%;净利润1.34/2.32/3.53亿元,同比增长189.0%/72.7%/52.2%;每股收益0.24/0.42/0.63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