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旅游行业2017年9月月报:中报业绩表现亮眼,板块估值明显低于历史五年中枢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魏红梅 2017-09-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市场走势。8月份,申万休闲服务业跑输沪深300指数0.79个百分点(1.46%vs2.25%),涨幅在所有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14。四个子板块中,按涨跌幅高低排序依次是旅游综合(3.29%)>餐饮(1.15%)>景点(-0.74%)>酒店(-1.51%)。行业内涨幅前五的个股依次是西藏旅游(13.71%)、号百控股(11.28%)、首旅酒店(10.55%)、西安旅游(6.76%)和金陵饭店(5.69%);跌幅前五的个股依次是ST东海A(-34.38%)、峨眉山A(-2.60%)、宋城演艺(-2.39%)、曲江文旅(-2.02%)和中青旅(-0.72%)。8月份,休闲服务业的平均动态市盈率是40.61倍,较7月份的41.79倍略有下降;行业相对于沪深300指数的平均动态市盈率为2.98倍,低于上月的3.13倍。截至2017年8月31日,行业的动态市盈率为37.99倍,明显低于行业近5年来的平均水平;相对于沪深300指数的相对估值是2.78,低于5年历史均值,且接近五年历史最低值。

最新行业数据跟踪。入境游:无论是7月份的单月数据还是累计数据,海南、江苏、重庆接待入境游客同比增速超过10%,其中海南省入境游客保持高速增长。国内游:无论是7月单月还是累计数据,我国大部分重点旅游省市接待国内游客的同比增速实现快速增长,其中张家界市各景点、丽江市、重庆市、海南省、黄山市和黄山风景区表现较为突出。出境游:上海市、浙江省出境游景气度下滑,但从全国范围来看,我国上半年出境游客数同比增长5.1%,增速保持平稳。酒店:7月份单月数据显示,北京市、上海市的星级酒店整体、五星级酒店的RevPAR值继续实现同比增长,但增速明显回落。免税:2017年上半年,海南的两个离岛免税店实现商品销售额42.23亿元,同比增长26%;购买免税商品的游客人数为121.24万人次,同比快速增长32%。

9月行业观点。目前行业内的31家公司已全部披露半年报,行业整体归母净利同比大幅增长37.46%。具体来看,归母净利实现增长的有23家,其中增速在50%以上的有10家,增速在20%-50%之间的有5家,增速在10%-20%之间的有4家,增速在10%以下的有4家。重点公司当中,首旅酒店归母净利增长16.26倍,金陵饭店增长1.84倍,凯撒旅游增长1.36倍,腾邦国际增长1.08倍,锦江股份增长37.87%,宋城演艺增长21.17%,曲江文旅增长19.16%,中国国旅增长18.26%,中青旅增长9.02%,黄山旅游增长6.75%,丽江旅游下滑13.91%。表现超预期的有金陵饭店、凯撒旅游、腾邦国际、曲江文旅、中国国旅和锦江股份,表现不及预期的有黄山旅游和丽江旅游。在个股方面,建议关注业绩向好、估值合理的个股:中国国旅(外延内生增长颇具看点)、锦江股份(酒店行业供需改善,大力开拓中端酒店市场有利于业绩提升)、张家界(大庸古城项目值得期待,控股股东增持彰显发展信心)、中青旅(古北水镇客流有望继续大幅增长,乌镇门票提价有望增厚业绩,轻资产输出模式有望开启)和凯撒旅游(半年报业绩超预期,欧洲游线路复苏利好公司业绩增长)。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天灾人祸等不可抗力事件的发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张家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