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四维图新中报点评:车联网、自动驾驶业务布局进一步完善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孙梦垚 2017-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34亿元,同比增长16.80%;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1亿元,同比增长54.8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14亿元,同比增长61.56%,基本每股收益0.105元,同比增长39.07%。

业务结构继续优化,经营效率进一步提高。报告期内,公司传统导航地图实现营收3.94亿元,同比减少3.14%;车联网收入2.10亿元,同比减少5.14%,高级辅助驾驶及自动驾驶收入1023万元,同比增长18.19%;企服及行业应用收入5640万元,同比减少26.1%;芯片收入1.61亿元,占总营收比重为19.34%,毛利率为60.43%。公司收购杰发科技后,公司主营业务将从导航电子地图和综合地理信息服务等以软件为主的业务向软硬件整合的模式转变,公司业务结构进一步优化。公司经营效率进一步提高,整体毛利率为76.24%,同比上升0.54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同比下降3.55个百分点,销售费用率同比下降0.22个百分点。

加大车联网、自动驾驶业务布局,合作生态不断扩大。公司通过集团内部业务及渠道的整合,大力拓展商用车联网业务,使其成为新的业务增长点。高级辅助及自动驾驶业务方面,公司继续加大ADAS地图及HAD高精度地图智能采集、自动化生产以及自动驾驶算法的研发力度,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18.19%,预计未来将持续增长。报告期内,公司与北斗星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导航引擎、车联网、自动驾驶、车载导航影音娱乐终端等方面进行合作;与伟世通就进一步明确自动驾驶业务领域的合作模式和内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研究和提供道路测试技术合作等方式共同探索自动驾驶领域的商业机遇以及在中国市场的商业化路径。

杰发科技助力高精度地图战略落地。2017 年上半年公司圆满完成“芯片+算法+软件+地图”的业务战略布局落地,成功纳入原联发科子公司杰发科技,实现汽车电子芯片资源的整合,形成了国内最完整的数据云、内容服务、车载语音、手机互联、导航软件、地图数据的车联网全产业链布局。公司的产业链延伸到关键的汽车芯片环节,助力公司将高精度地图、人工智能和芯片的结合,形成A 股中唯一的“高精度地图+车规级智能芯片”的上市公司。并提供完整的自动驾驶方案。本次合并使公司从前装汽车电子导航进军到车载娱乐信息系统后装市场,打通了整个产业链,实现资源的协同共享。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估值方面,我们预测公司2017-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07元、0.431元、0.646元,对应的PE为85.10倍、60.65倍、40.48倍。伴随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等产业政策的颁布,自动驾驶的关键技术和瓶颈技术突破,以及商业化落地将会加速推进,公司车联网及自动驾驶业务蓄势待发,我们看好公司高精度地图的龙头地位。

风险提示:车联网、自动驾驶业务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斗星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