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建集团:营收增长利润下滑,国改有望注活力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黄俊伟 2017-09-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简评

华建集团发布半年报,2017年H1营收21.3亿(+21.6%),归母净利润7365万(-22%),扣非归母净利5109万(-12%),低于此前预期。经营分析

工程承包业务迅猛扩张,营收增长利润下滑:1)H1公司工程承包迅猛扩张,营收同增109%,工程承包毛利率减少1.6pct至1%导致公司利润增速不及预期;2)分季度来看,Q1/Q2实现营收9.2亿元(+9.8%)/12亿元(+32%),归母净利润0.48亿(+84%)/0.26亿(-63%),Q2营收增速加快但利润下滑;3)资产减值损失同增132%至0.3亿元系坏账准备增加所致,营业外收入同减37%至0.3亿元,系本期财政补贴减少所致。

三费区间合理,现金流良好:1)H1销售/管理/财务费用分别增长21.08%/6.36%/-723%,财务费用负系利息收入增加;2)经营现金流由-3.8亿略降至-3.9亿处于合理水平,投资现金流流出增加1.54亿主要因新增对武汉正华51%的股权和江西投资集团34%的股权,筹资现金流增长6575%因上半年非公开发行股份和新增对外融资;3)H1应收账款/存货从2016年年末12/16.7亿略增至14/17.3亿,占比总资产分别为22%/27%。

登顶国内排名,上海国改风口标的:1)公司为国内排名第一设计院,公司在超高层及大跨空间结构建筑等复杂结构设计领域具有绝对领先地位,参与了国内90%的已建及在建超高层建筑设计工作;2)公司为上海国企改革标杆,上海国资委持股71%,国改预期强烈;3)5月13日公司针对管理层公布激励基金计划,有效期为4年,2017-2020年以营收、净利润、研发投入为三项约束提取基金。有利于促进公司业绩增长,同时反映了公司加快国企改革的决心。

投资建议

考虑公司上半年业绩不佳,我们下调净利润,2017/2018/2019年归母净利分别为2.7/3.4/4.4亿元。公司当前市值93亿,对应2017/2018PE估值为35/27倍,目标价25.3元,对应2017/2018PE估值为41/32倍。

风险提示

人力资源风险、国改不达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建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