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闽东电力:降水量减少导致盈利下滑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闽东电力发布2017年半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23亿元,同比增长60.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58亿元,同比减少27.68%;基本每股收益0.1558元。

点评:

水电发电量减少电力板块业绩下滑。2017年上半年受降雨量减少的影响,公司水力发电量60594万千瓦时、同比减少29.73%,水力售电量59342万千瓦时、同比减少29.79%。由于水电权益装机容量占公司权益装机容量的76.71%,即使风力发电量和售电量同比增加79.36%和80.33%,也无法改变电力板块盈利下滑的事实,电力板块毛利率同比减少9.27个百分点至54.13%。

房地产确定收入利润大幅增长。公司经营房地产业务的主体为宁德市东晟房地产有限公司和武汉楚都房地产有限公司。2017年上半年东晟地产“泰和园”项目开始确认收入,房地产板块收入和利润大幅增长,板块毛利率同比减少6.06个百分点至24.21%。

股票增发获准资本实力有望增强。公司于2017年8月11日收到证监会批复文件,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0.85亿股新股。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所募集的资金将用于投资霞浦浮鹰岛风电场项目及宁德虎贝风电场项目,募集资金到位后,将进一步增强公司资本实力,满足未来项目投资和业务发展的资金需求,促进公司整体发展战略的进一步落实。

清洁能源行业前景广阔。水能和风能资源是重要的可再生绿色能源,优先发展绿色能源是我国能源发展的重要方针。据统计,2017年上半年我国再生能源发电装机突破6亿千瓦,其中,水电装机达到3.38亿千瓦、风电装机达到1.54亿千瓦。我国可再生能源行业整体正在朝着规模化发展方向稳步前进。公司是宁德市唯一以清洁能源发电为主业的国有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以水电、风电为主,有望受益于清洁能源行业发展。

盈利预测及评级:暂不考虑本次增发,鉴于房地产项目在2017年确认收入,上调公司2017-2019年EPS至0.17元、0.19元、0.21元。按照2017-8-30收盘价计算,对应PE分别为57、51、46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降水量骤减;电价下调;房地产销售不及预期;新业务开展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闽东电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