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星网锐捷:中报业绩符合预期,看好后续混改潜力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田明华 2017-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7 年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3.86 亿元,同比增长27.2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182 万元,同比增长34.51%。业绩增速处于前期预告30%~50%区间,基本符合预期。同时公司预告前三季度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94 亿元-2.29 亿元,同比增长10%-30%。

收入规模继续扩大,费用管控效果显著。

上半年公司收入实现快速增长,作为公司核心产品的企业级网络设备收入同比增长了20.75%。受益于金融行业客户销售增长,网络终端产品收入同比增长30.31%。此外,mPOS 及智能POS 设备的收入增长迅速,其他产品项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90.40%。通讯产品及网络终端产品出口快速增长,境外收入同比增长46.88%。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分别同比下降了2.03、2.26 个百分点,费用管控效果显著。财务费用较去年同期增加了930 万元,主要系人民币兑美元升值汇兑损失增加所致。

企业级网络市场前景广阔,差异化定位凸显核心竞争力。

受益于互联网普及率的提高,全球范围内企业级网络设备市场发展迅猛。自主可控大背景下,国产化成为必然趋势,国内市场进口替代空间广阔。锐捷网络采取“深入场景进行创新,为企业级客户量身定制多种解决方案”的差异化竞争策略,与华为、华三等竞争对手错位竞争,业绩有望持续保持高增长,将为母公司提供强力业绩支撑。

地方性国企混改标杆,看好后续混改潜力。

公司作为福建地方性国企,混改持续推进,目前已完成对升腾资讯、星网视易的全部剩余股权收购,管理层由持有核心业务子公司股份变为直接持有上市公司股份,保持了母子公司股东利益一致性,大幅增厚上市公司业绩。随着混改的逐步推进,公司有望逐步解决剩余子公司少数股权问题,潜力值得期待。

维持“增持”评级,目标价24元。

我们认为,公司业绩存在较强季节性,参照去年,公司上半年业绩仅占全年利润12%,所以上半年业绩很难反映全年情况,我们预计2017-2019 年EPS 分别为0.76 元、1.06 元和1.35 元,对应PE 分别为26X/19X/15X, 维持“增持”评级,目标价24 元。

风险提示:收购标的盈利不达预期,公司混改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