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风范股份:盈利向好趋势明显,受益特高压建设提速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夏春秋 2017-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概述

2017年8月22日,公司2017年半年报发布,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12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14.5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5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2.37%。

受益于业务结构调整,公司盈利水平有所提高

2017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12亿元,同比下降了14.57%,其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钢材和有色金属市场价大幅增长,且极不稳定,为规避贸易风险,公司减少了贸易类业务,上半年商业贸易营业收入为1934.03万元,同比下降96.14%。受益于公司及时的业务调整,上半年公司销售综合毛利率提升了3.26个百分点,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5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2.37%,盈利能力向好迹象明显。

特高压建设提速在即,公司输电线路铁塔业务增长无忧

2016年11月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正式发布《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规划提出,电网发展方面。筹划外送通道,增强资源配置能力。合理布局能源富集地区外送,建设特高压输电和常规输电技术的“西电东送”输电通道,新增规模1.3亿千瓦,达到2.7亿千瓦左右。公司是国内少数几个能生产目前最高电压等级1000KV输电线路铁塔的企业之一,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目前已发展成为总占地面积约390,386平方米、具备年产铁塔产品超过40万吨能力的铁塔行业龙头企业之一。在220KV及以上的高压、超高压和特高压输电线路铁塔领域处于市场领先地位,我们认为随着特高压建设的提速,公司输变电铁塔业务将在未来几年实现高增长。

与同行企业对比,估值明显偏低

A股上市另外两家输电线路铁塔行业公司齐星铁塔、东方铁塔与公司对比:从营业收入规模对比分析,公司在输电线路角钢塔领域处于绝对领先地位;从中标角度分析,公司中标订单规模与总订单量都远超同行业公司。截止2017Q1,公司的ROE为1.76%,与同行业公司盈利能力与估值对比,风范股份当前估值明显偏低,公司估值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投资评级

预计公司2017-2019年实现收入分别为26.15亿元、30.93亿元和38.31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34亿元、2.94亿元和3.64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206元、0.260元和0.321元,PE分别为28.13倍、22.34倍和18.04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特高压工程建设低于预期;2、行业竞争加剧导致产品毛利率下降;3、中标大客户订单量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铁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