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泰禾集团:进军强二线城市、持有现金大幅增长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胡华如,王立洲 2017-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半年报,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9.3亿(+34.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9.2亿(+18.7%)。

业绩表现符合预期,费率改善尚需时日。报告期内公司业绩表现符合我们的预期,销售毛利率同比增长0.7个百分点至27.5%,但净利率同比下滑近1.8个百分点,主要是因为:1)利息支出导致的财务费用明显增加(从去年同期的0.25亿增加到1.63亿);2)受政策压制销售费率从去年同期的3.7%进一步上升到4.6%,管理费率也由去年同期的2.5%上升到3.3%;3)非经常性损益同比有下滑,从去年同期的1.76亿下滑到1.14亿(扣非后净利润同比增长35%)。值得说明的是,上半年公司住宅地产结转面积同比增长134%,未来公司业绩的弹性主要依赖结转量的提升,依然值得期待。

批量进入强二线城市,分散政策调控风险。公司除了继续深耕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市场外,大批量进入强二线城市,包括郑州、合肥、济南、太原、南昌、武汉、广州等,目前公司已进入24个城市。报告期内公司新增11个项目,新增土地储备305万方,同比增长44%,对应的可售面积为437万方,同比增长135%。值得说明的是,公司土地拓展开始以并购为主,报告期内的新增项目中有10个是通过并购的方式获得,说明公司能规避土地市场过热的风险。

持有现金大幅增长,现金流风险大幅缓解。2017上半年末公司持有货币资金为166.2亿,同比增长131%,相比去年末也大幅增长。这主要是因为1)公司销售情况好于预期,根据克而瑞数据公司上半年销售权益金额为389亿;2)公司在积极拓宽融资渠道,包括70亿中期票据申请、发行30亿公司债、发起设立购房尾款ABS、发行境外美元债券、物业委贷ABS 等。公司面临的现金流风险大幅减少。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7-2019年实现EPS 分别为1.74元、2.30元、3.14元,归母净利润未来三年将保持32%的复合增长率,基于公司货值弹性较大、结转速度加快,给予公司2017年11倍估值,对应目标价19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销售结转速度或低于预期、费率或进一步提升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泰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