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岳阳林纸:成功转型生态综合服务商,央企背景助力进入高增长通道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陈青青 2017-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造纸六十载,术业有专攻

公司成立近60年来,业务板块实现全产业链发展,在造纸行业居于龙头地位。2015年底公司剥离亏损资产骏泰浆纸,同时对子公司湘江纸业搬迁升级,预计今年投产。在国家环保政策趋严、造纸行业淘汰落后产能的背景下,公司纸产品销售量价齐升,使得造纸板块业绩扭亏为盈,呈现V型反转。2017年上半年母公司文化纸业务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加352.02%。

收购凯胜园林,唯一央企园林发展进入快车道

我国生态园林行业快速发展大背景下,公司于2017年5月完成对诚通凯胜生态100%股权收购,成为诚通旗下唯一一家具备园林资质的企业。从6月份起合并报表,2017年半年度新增园林业务净利润2440.86万元。体系内,诚通央企实力雄厚,助力凯胜承接体系内订单;体系外,诚通集团有望通过与央企合作的方式,为凯胜搭建合作平台。体系内外齐发力,凯胜未来订单加速可期。

定增改善财务结构,大股东及员工持股参与彰显信心

公司2017年5月完成非公开发行3.55亿股,发行价6.46元/股,募集资金22.9亿。大股东中国纸业认购2亿股,共12.92亿。凯胜园林原实际控制人刘建国认购0.9亿股,总金额5.8亿,彰显其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同时,公司员工持股计划购入0.39亿,占定增募总额的1.7%,董监高占比16.89%。大股东及员工持股参与定增,彰显了对公司发展的信心。

背靠诚通央企,公司业绩跨越式发展可期

公司实质控制人为诚通集团。2016年2月,诚通集团被确定为中央企业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2016年9月,受国务院国资委委托,中国诚通牵头发起设立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预计总规模3500亿元,首期募资1310亿元。凭借业内稀缺的央企背景在融资便利性、资金成本、拿单能力及与其他央企合作等方面的优势,公司规模有望迅速扩张,业绩有望实现跨越式发展。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公司是A股中唯一的央企园林标的,是典型的大集团下的小公司。预计公司2017-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3.30/5.88/8.70亿元,对应PE分别为37X/21X/14X,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