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赛轮金宇公司动态点评:子公司商誉减值计提完毕,预计下半年业绩将明显改善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顾锐,杨超 2017-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中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5.26亿元,同比增长26.7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19亿元,同比下降90.7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0.15亿元,同比下降92.59%;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01元。

成本上升+子公司商誉减值,导致盈利下降:报告期内,公司轮胎产销量和售价均较去年同期实现一定增长,推动公司收入增长26.72%。但是报告期,天然橡胶、合成橡胶、炭黑等原材料的价格延续着 2016年下半年的上扬态势,而公司轮胎成品的售价涨幅难以覆盖掉原材料的涨幅,公司盈利空间被挤压,公司毛利率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6.31个百分点;此外,公司在二季度末对子公司KRT 集团计提了2064万元的商誉减值,导致公司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同比下滑90.76%。若扣除商誉减值影响,公司二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约为9058万元。

橡胶价格下跌+商誉减值计提完毕,下半年公司业绩将改善:橡胶价格下跌,轮胎企业成本压力大幅缓解。橡胶成本占轮胎企业制造成本的45%左右。今年春节以后,橡胶价格出现大幅回落,其中天然橡胶(上海)从高点已回落近39%,顺丁橡胶(华东)从高点已回落近49%,轮胎原材料成本压力大幅缓解。此外,公司对KRT 集团的商誉减值已计提完毕,下半年将不再有负面影响。预计下半年公司盈利将会明显改善。

看好公司长期价值,新华联控股拟增持公司股份至9.5%:2017年7月3日,新华联控股及一致行动人首度举牌公司;7月10日,新华联控股拟在6个月内继续增持公司股份1%至4.5%,拟增持至9.5%。同时,新华联控股承诺,未来12个月内不谋求公司的控制权;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杜玉岱亦承诺,未来12个月内保持公司实际控制权的稳定,不主动放弃、转移公司实际控制权。新华联控股的举牌行为及增持计划说明了其对公司经营管理及发展战略的认同,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目前新华股及一致行动人已持有公司7.06%的股份。

投资建议:公司上半年业绩同比下降90.76%,预计下半年业绩将明显改善。公司是国内优秀轮胎企业,具备成为国际一流轮胎企业的潜力。新华联及其一致行动人看好公司的长期发展价值,拟增持公司股份至9.5%。

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 分别为0.13、0.21、0.27元,对应PE 分别为27X、17X、13X,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轮胎行业景气下滑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联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